IT业界

支付宝上市时间逐渐明朗,估值惊呆了!

 1bfec3ecc8afedf933d378484f0e18ff.jpg

科技先生5月17日讯,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要IPO的消息已经传闻多时。近日有银行人士透露,蚂蚁金服已经推迟了上市时间,最快也要等到明年年底。一方面是需要获得监管部门的审批,另一方面,蚂蚁金服要更加专注于业务发展。

在去年4月份完成新一轮融资后,蚂蚁金服的估值达到了600亿美元,超过越大多数新上市公司。而且已经超越PayPal,成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支付机构。PayPal的市值现在为488亿美元。

1f7b00017670c0d51015.jpg

据悉,截至2016年3月底,支付宝的实名用户数已经超过4.5亿,与超过200家金融机构达成合作,为近千万小微商户提供支付服务。金融业务基本上涵盖了行业的方方面面,产品从支付宝开始导流到各个金融产品,当然很多产品或业务仍然未成气候,潜力仍然很大,估计不仅仅600亿这个价吧,未来会更高。

《福布斯》最新数据显示,马云资产已经超越王健林,成为中国内地新首富。蚂蚁金服上市以及万达商业回归A股的早晚,将直接决定马云和王健林谁才是真正的首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