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互联网车管家“车蚂蚁”宣布解散,被曝拖欠100名员工300万元工资!

 f55b7f84fb1a10704cc2f2b93ef29d06.jpeg

科技先生5月17日讯,昨晚微博上有网友爆料称汽车后服务电商公司车蚂蚁正式宣布解散。今日,有媒体透露,车蚂蚁财务总监肖丹娜(花名:豆豆)昨晚在正式发布解散公告,证实了消息的真实性。  

247288929f48b4a09425bd96ea8701e7.jpg

爆料还称:车蚂蚁在宣布解散的同时,总共拖欠公司内100多号员工300多万元薪资未发。其前员工也表示,也许车后市场的风口压根就没来过。另外一名员工则对公司业务表现出了质疑,认为车蚂蚁后期主要以服务连接消费,企图先用车管家的服务转化车主,从而转化成自己的客户,但是其产品并未受到消费者的认可,这或许是导致其无法突破盈利的重要原因。

据悉,车蚂蚁,国内早期汽车后市场本地汽车生活服务O2O平台,创立于2013年,车蚂蚁服务范围包括汽车保养、汽车美容、汽车维修等,此前曾经推出“三大管家”(保养管家、美容管家、维修管家),为车主解决用车过程中产生的各种服务难题,提供汽车服务。2013年6月完成晨兴创投的200万美元的天使轮融资。

车蚂蚁采取的C2B的模式,即车主通过在车蚂蚁平台发送“需求订单”,平台将该信息直接推送到车蚂蚁特约商户,商户根据车主需求给出对应的服务方案与报价,车主在商户提供的多种定制的方案中选择一个最满意的方案进行预约和购买,最终完成交易。

d87164b13119a55967a23b0653043356.jpg

附:车蚂蚁官方解散声明

  亲爱的车蚂蚁股东:

  很遗憾的告诉您,我们共同经营的车蚂蚁事业目前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身处命运的十字路口;放眼整个汽车后市场都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即使我们比已经倒下的要幸运但我们的明天依然渺茫。车蚂蚁的商业模式和业务模型是得到市场及资本认可的,但我们依然无法找到快速规模化的有效方法,加上今天资本市场的风向已经不在车后,因此,后面的路困难重重。为此,经公司股东委员会和董事会共同决议:公司决定出售车蚂蚁业务或公司并购的形式退出回报。期限为1个月,如果一个月内市场上没有找到买家,那么就直接申请破产清算。

  公司感谢所有股东的付出,感恩我们的相遇;即使在今天这样一个处境,公司依然为所有股东的工作表示肯定和认可。最后关头,希望所有股东积极配合公司的工作,希望通过我们齐心协力为车蚂蚁找个找东家,也让我们过去在车蚂蚁上的付出有一个好的回报。

  公司也会设立专项组跟大家积极的沟通和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