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微信深夜放了五个大招,剑指今日头条百度!

 960afa979e8eeea0d8b1dd7d00405fbe.jpg

科技先生5月18日讯,昨晚,微信iOS版发布最新版本6.5.8版本,新版本的最大更新在于推出实验室入口,提供微信正在探索的功能。用户更新微信后,在设置中即可看见实验室入口,进入实验室后,用户可以选择体验实验室中的新功能。

d81b51dcebd5b854c96b7cbf7b7bea1f.png

“搜一搜”是用来帮助用户快速查找内容或服务,搜索项目包括朋友圈、文章、公众号、小说和表情等,而进入“看一看”,则可以浏览热点资讯、好友关注的资讯,以及自己感兴趣的文章,一键获取基于大数据的全新个性化阅读体验。

事实上,现在微信搜索结果中不止有微信公众号的内容,也有其他的互联网内容,而且从质量上来说要比百度好得多。这次微信专门给搜索一个入口,显然是把搜索提到一个更重要的位置了。

不过实验室中的新功能是否会成为微信的正式功能仍存在不确定性,根据实验室页面的提示,实验随时可能结束,请勿过于依赖。

bf9c41d173aa66241303a126677f810a.jpg

除了「微信实验室」之外,此次微信微小的更新还包括朋友圈内容支持同步到QQ空间、Facebook、Twitter,以及发布朋友圈图片可以通过拖拽照片变更排列位置等,此外,发布图片时可以通过拖拽调整图片顺序,这一更新方便了用户发图片(包括发朋友圈及聊天时发送图片)时更好的选择和调整图片。

5c2bbadafcbc761ed0f2ece79e4a4605.jpg

有人说这是微信此次更新是要战百度、擒头条,这话言之尚早,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张小龙口中那个“用完就走”的微信,正变得让人“用了就走不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