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乐视VR已经完全解散,国内裁员已超50%

 7f36dbdd42ce0c4208a5b50f41343a5f.jpg

科技先生5月23日讯,经常成为媒体口中的焦点乐视,今天,又给我们献上了一个大新闻。今晨,有匿名网友爆料称,继贾跃亭辞任总经理之后,乐视的VR团队又全部解散,随后,便有实名注册的乐视员工在下面评论,侧面证实了该消息。
 
两位乐视中层透露,乐视集团正在发生大规模的整体性裁员,去年深陷债务危机的手机业务至少裁员50%,留下团队不足千人。除了一手搭建乐视手机业务的冯幸离职,乐视手机多位副总裁比如负责供应链的王大勇也已离职。“各条业务线或多或少都在裁员,可能电视业务裁员比例要低很多。乐视给的补偿是N+1,也是按照法律标准走。”一位乐视在职员工表示。
 
d725bb143aab7ac4407acab668ffec63.jpg
 
不得不说,这样大规模的裁员数字简直是一家公司的灾难,更何况是对于原本就“惶惶不安”的乐视内部员工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CNBC获得的电子邮件显示,乐视将在美国的3处地点,包括圣迭戈、圣莫妮卡和圣何塞举行全体员工大会,时间为美国太平洋时间周二10:00。电子邮件要求员工在未请假的情况下必须参会,而请假的员工需要通过电话接入。
 
目前尚不清楚,乐视将在此次会议上宣布什么消息。不过另一名消息人士表示,乐视美国将于周二宣布裁员。
824e575db2e9ca146b6b6d5801f0eaf3.jpg
此外,乐视在昨天才刚刚经历管理层的更迭,调整的部分还没来得及去适应,今天便传出这样的一个坏消息,而这都使得漩涡中的乐视越陷越深。对此,乐视互娱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乐视此举是为了保证乐视能够活下去,之后在开展新的业务。也就是说,在乐视度过“危险期”,发展稳定之后,乐视VR的业务随时可能会重启。
 
此次裁员将再次损害乐视在美国的品牌形象。乐视CEO贾跃亭周日宣布不再担任上市公司乐视网CEO,但他仍将留在董事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