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天鸽互动投资花椒,继虎牙后直播领域再融资

 183f7598bdced7069fa61d8491d77e61.jpeg

科技先生5月23日讯,天鸽互动董事会今日宣布,将战略投资花椒直播所属北京密境和风有限公司,以1亿人民币现金认购其若干股份,取得股东资格与董事会观察席位。

资料显示,花椒直播2015年6月上线,是由360孵化的手机直播平台,更是周鸿祎亲自带队抓产品。产品主打一线城市的年轻用户,主要输出关于人气明星、素人和职业主播、商业精英等人群的直播内容。包括范冰冰、张继科、傅园慧、雷军等影视、体育和商业名人都曾在花椒平台开设过直播节目。但360与生俱来的技术基因,使得花椒团队完全不懂社交产品怎么做。

仅2015年下半年,花椒的定位就发生了三次变化。从效仿Periscope,换成视频直播版的instagram,最后到秀场模式。负责人也从最初的田艳、到胡震生、吴云松,现在为冯然。与之相随的是,周鸿祎对一款具有社交属性产品的执念。

e42590bc874845a84350044f92595395.png

截止到2016年6月份,花椒的日活跃用户超过500万,月活跃用户超1000万。2016年10月,花椒直播曾对外宣布获得3亿元A轮融资,其中首建投投资1亿元、360投资6000万元。目前花椒直播的月流水已达到3个亿,一年有30多亿的流水,但尚不具备盈利能力。天鸽互动此番投资花椒直播,可能是出自对双方直播资源的互补的考虑。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PC端秀场鼻祖的天鸽互动,与欢聚时代、陌陌共同构成目前仅有的三家靠直播赚得盆满钵满的公司。早前,快手融资3.5亿美元,获腾讯领投更震惊行业。加码短视频、火山直播的今日头条也获10亿美元融资。

e18c7c3070ad5801ae51320d3af0762d.jpg

天鸽互动CEO傅政军曾说,天鸽定位二三四线城市,基于直播+社交,用户粘度更强。在三四线城市,用户花个几十、几百,主播会和用户聊很长时间,相反在一线城市不刷个几千块的礼物,主播都不会理你,更不用说互动了。

相比较而言,天鸽互动与花椒直播的合作也算是强强联合,用户群有一定的差异。足以覆盖从一线城市到四线城市的所有用户群体。

目前天鸽互动的市值77亿港币,花椒A轮估值15亿元,据此估算二者市场规模将达到100亿人民币以上。

一切均显示,直播领域竞争在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