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全是谎言!中国快递公司集体造假,X丰X通X达全被曝光

da1a6efbb6b80e541949ae17417a3921.jpg 、

科技先生5月25日讯,近日,一段视频曝光了顺丰以及四通一达的快递代收点,帮助莆田假冒运动鞋厂商伪造快递单,虚构海外发货信息的惊人内幕。以前我们说“眼见为实”,现在连亲眼所见也不敢相信了!在这样一个道德沦丧的时代,花钱买真货都成了奢望。

莆田货秒变淘宝海货!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fb2759b428b3eb0897cfa9a3d0d95f93.jpg

视频中,工作人员首先到访了位于福建莆田的一家“品牌运动鞋”工厂。对,又是强大的莆田……

根据工人反馈,这里的所有鞋子,阿迪、耐克、新百伦、匡威、万斯、亚瑟士,只要你能说得出的国际品牌鞋,这里统统都有,而且全是假的,很少有真的。

ac6162eafb8b7180fee6a3624a4afeba.jpg

原来,很多用户海淘来的阿迪、耐克、新百伦等名牌运动鞋,都是国内山寨。

据了解,一些快递代收点公开提供异地上线服务,甚至专门建设虚假海外物流查询网站,帮国内厂商虚构香港、美国等地发货信息,使假货摇身一变成海外代购正品。

1abb0a3085b8460722325f9dcd24660d.jpg

8964003163653c1432cf37906c9c09c2.jpg

那么像这样的“异地上线”是怎么做到的呢?

答案很简单。“快递单号就像人的身份证号一样,任何一个单号它都有一个归属的快递营业网点,区域之间是一一对应的。
如果国内快递网点能够搞到美国或者香港网点的单号,然后再用美国香港等网点的代码去登陆这个扫描设备,只要同时满足了这两个条件,就等于是美国香港那边的站点做了扫描操作。
国内的买家就认为货真的是从海外发过来的,但实际上可能就是在国内的其他网点做的!”

d3675616c57ad2a55036a6e4a54ce630.jpg

事件发生后,顺丰、圆通都出面对协同造假质疑进行回应。其中顺丰相关负责人表示,视频拍摄场所非顺丰营业网点,视频中所提及的海外网站系黄牛自建,并非顺丰内部存在协助串联路由。

圆通公司负责人表示,对个别加盟商的违法违规行为感到愤慨,也对受蒙蔽的消费者致歉,将积极配合执法部门联合打击,从源头上斩断假直邮链条。

尽管如此,造假事件还是激起轩然大波。除了谴责海淘平台的“黑商户”无良之外,网上对知名快递公司涉嫌协助造假也是声讨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