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百度副总裁陆复斌自爆离职,曾因“血友病吧”事件获内部处分

 be18608db85c677efd9bc80c1529a67f.jpg

科技先生5月26日讯,百度副总裁陆复斌在朋友圈宣布即将离开百度,陆复斌透露,过了端午节就是其在百度的最后一天,自己会继续从业于互联网高科技行业。陆复斌此次离职令人意外。他目前正是百度今年大力推进的“内容分发”的负责副总裁,而当前也正是百度内容生态最吃香的时候。这是自2016年以来,百度离职的第五位高管。

9da5dc9543575f62b5694dbba1024160.jpg

据悉,在加入百度前,这位英文名James Lu的美国密歇根大学计算系高材生,曾在美国航天局担任软件工程师,其后还进入亚马逊营销服务部门(Amazon Marketing Services),成为亚马逊营销服务的全球负责人。同时,陆复斌也是全球排名第一的教科书租赁网站Chegg.com的早期创始人之一,并担任产品总监。

陆复斌于2015年加入百度任百度副总裁,同时担任百度贴吧事业部总经理;

2015年12月,担任MSG事业群副总经理。

2016年6月,转向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汇报,分管贴吧、知识、百家号、图片搜索、联盟发展部及部分投资公司。

2016年6月,陆复斌转向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汇报,分管贴吧、知识、百家号、图片搜索、联盟发展部及部分投资公司。

陆复斌加入百度约半年后,爆发了引爆舆论的"血友病吧”事件,当时百度贴吧的直接负责高管便是陆复斌。

据媒体报道,在2016年2月百度内部出台的处罚中,对时任百度贴吧事业部总经理的陆复斌:通报批评、记大过处分、并扣除当年全额奖金。

d1eaf962d885e94b2f36a341343e1699.jpg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年初,李彦宏一封6000字的内部信中,9次提到“内容分发”,李彦宏甚至表示,“内容分发是我们的核心,我们之所以能够存在,我们之所以很多业务能够做的起来,是因为我们有内容分发这样一个坚强的大盘,这个道理大家一定要明白。”

在陆复斌离开百度的同时,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在对外演讲中开始反复强调内容之于百度搜索的重要地位。

在本周二(5月22日)举行的百度联盟大会上,向海龙在主题演讲中提出了接下来百度搜索将侧重万物互联和内容生态,并用很大篇幅讲述了内容生态具体如何帮助百度联盟成员获得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