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拿下18%股权!阿里变身联华超市第二大股东

 8a250239fc5a1bb094a9aff6eca2abbd.jpg

科技先生5月27日讯,百联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百联集团及控股子公司联华超市通知,联华超市股东上海易果电子商务与百联集团签署股份转让合同,将转让其持有的联华超市2239.2万股内资股(占联华超市已发行股本 的2%)给百联集团。
 
阿里巴巴集团方面表示,此次投资彰显了与百联集团携手践行新零售的决心,未来将通过大数据重构新零售智慧门店,提升消费者的消费体验以及商业运作效率,全面贯通线上线下商品、支付、物流、会员等商业生态体系。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联华超市遍布全国的3618家门店有望率先开展新零售布局和改造,以满足消费者全时段、全客群、多场景的消费需求。
 
截至2016年12月31日,联华超市及其附属公司的总门店数目已经达到3618家,遍布全国19个省份及直辖市。
 
今年2月,阿里巴巴集团与百联集团在上海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两家企业将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在全业态融合创新、新零售技术研发、高效供应链整合、会员系统互通、支付金融互联、物流体系协同等六个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为消费者提供随时随地多场景的新消费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