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第一季度共有34家AI创业公司被收购! 科技巨头苹果谷歌是购买主力

 be117cd10d843f1828743f4ea2bfae52.jpg

科技先生5月27日讯,CB Insights公布报告称,今年一季度,全球34家AI创业公司被收购,是去年一季度的2倍还要多。
 
科技巨头成为最为积极的收购方,他们或是寻求进一步加强自己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地位,或是试图重新夺回之前失去的阵地。CB Insights的研究报告显示,Alphabet旗下谷歌自2012年以来共收购了11家人工智能创业公司,是所有科技巨头中最多的,苹果、Facebook和英特尔分别排名第二、第三和第四。
 
企业拒绝对收购战略置评。苹果新闻发言人证实公司最近收购了Lattice Data,这是一家专门从事非结化数据处理的创业公司。
 
第一季度,福特汽车向Argo AI注资10亿美元,成为至今人工智能涉及金额最大的交易之一。Argo AI是由谷歌和Uber无人驾驶汽车团队前高管创建的公司。
 
然而,一些人工智能创业公司仍然保持独立。比如Clarifai,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修·泽勒(Matthew Zeiler)表示,自2013年晚些时候创建Clarifai以来,已有十多家公司向他表示有收购的意向。Clarifai,是一家位于纽约的初创公司,为开发者提供给照片标记元数据的能力,以便公司得知照片中的对象类型。
 
为了争夺AI专业学者,科技巨头打起了价格战。创业公司基本上没有什么资金与科技巨头竞争,AI便携心脏监测仪开发商AliveCor的CEO维克·甘多特拉(Vic Gundotra)认为,如果企业专注于特殊使命就有可能夺得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