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凤凰网风直播联盟成立,开启精品直播2.0时代

 5月27日 ,第三届观媒峰会在上海召开,在会上凤凰网宣布风直播联盟正式成立,将与风直播联盟的盟友一道探索“资讯直播2.0时代”。

 

凤凰网发起的风直播联盟是一个专业的直播合作联盟,依托风直播的资源优势、结合多方平台资源的一个精品直播内容的聚合平台,旨在与广大优质媒体一起,让直播回归媒体属性,将为成员带来极具诚意的商业化合作模式,并为联盟各合作方提供直播技术支持、后台运营支持、平台推广位、优质原创直播内容。

 

目前联盟涵盖6家央级媒体、25家地方媒体以及1家图片社,包括新华社、中国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央广网、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成都商报、华商报 、法制晚报、海峡都市报、海峡都市报闽南版、新疆晨报、湖北日报网、今晚报今直播、郑报融媒郑直播、春城晚报CW客户端、东方网、中国江苏网、浙视频 (浙江在线)、东南网、中国江西网、南海网、华龙网、红网、华声在线、湖北广电长江云、飓风视讯(湖南当代商报)、前沿客户端 (北方网)、多彩贵州网、第一财经大直播、视觉中国。

 

 

如今,观看直播已经成为互联网用户获取资讯的重要方式,直播业已经成为媒体的标配,不只是商业门户网站,从中央到地方,越来越多的传统媒体都纷纷拿起手机做直播。

 

凤凰网自2016年3月起,开始谋划直播战略,逐渐量产和引入传统媒体、自媒体等优质的PGC直播内容。在2016年底的凤凰网媒介资源推介会上,“风直播”品牌首次正式亮相。此后,风直播策划的多场直播引发广大用户的关注和讨论,2016年8月23日晚,当女排的姑娘们荣誉归国时,在机场迎接的众多媒体里,出现了风直播的身影,就在接下来的近3个小时中,它在凤凰网的PC端和移动端创下了超过500万的观看量;2017年春运首日风直播跟随中国最漫长列车,连续67小时的直播,观看人次超过270万;老兵王琪回国直播更是达到了970多万,同时也获得了业内人士的肯定。风直播策划的两档直播栏目《唐驳虎下山》和《美女煮意》,已经形成了成熟的广告原生内容订制模式。

 

风直播还与央视、新华社等中央媒体,法制晚报、海峡都市报、东方网等地方媒体,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一方面丰富了风直播的内容;另一方面,风直播的分发平台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网、凤凰视频客户端、手机凤凰网以及一点资讯客户端,也为合作媒体带去了流量。

 

凤凰网总编辑邹明指出,风直播平台是一个从凤凰传统价值观中走出的,聚合精品直播内容的平台:“风直播是什么风,不是浮夸风,它是避杂就精的好风,吹走渣子,聚合精品;它也是从传统媒体多年积累的经验上刮来的风,我们的平台是开放的,但也是拥有媒体使命感和价值观的,我们欢迎更多的媒体加入这个联盟。”

 

东方网总裁、总编辑徐世平先生讲到:“直播是最近几年互联网的风口,但是有风的地方问题也多,某些直播平台存在低俗、无良的内容,导致行业无序发展,所以直播是有很高行业门槛的,需要有一些专业、正能量的机构来做。”风直播联盟就是要用正能量的内容来引导直播行业的专业素养,承诺只向用户提供有价值的内容,一起把握风口上的机遇。“衷心希望凤凰网的风直播可以持续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新闻资讯,助力媒体行业更好更稳的发展。”

 

法制晚报社长王林也表达了对合作的信心,“风直播的出现,在众多移动直播平台争先抢占市场的当下,是一项创新之举。法制晚报现已开通多个直播节目,通过与凤凰网风直播的合作,推动着我们向前发展。对此,我们也衷心的希望凤凰网风直播能够保持初心,始终做到面向社会,面向群众,做好精品直播内容的聚合平台。”

 

风直播与合作媒体不只是“内容与平台”的关系,联盟成员不仅会获得充分的流量支持和足够宽广的商业机会,更重要的是品牌生态的共建与共享。风直播联盟为联盟成员提供强大的平台资源,从而让最优质的内容更便捷地触达用户,一同在直播领域的融合与突破中实现良性生态圈的共建。凤凰网凭借多年的积累,无论是在广告资源还是品牌价值的方向,无疑都能更好实现风直播联盟成员共享、共赢。基于风直播平台,形成一个以优质内容为基础的、拥有丰裕商业价值和品牌对话能力的直播生态。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