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互金信息披露平台上线,理财已成社会的能源

 e77cf5e7ea495bbb5d6104f5df68a6c1.jpg4843bf1cb774af0f6b8433da3bb41c16.jpeg

最近,我的朋友圈,一位极富盛名的金融家,非常忙碌。他到处演讲,把自己的金融版图不断扩大,投资银行的气质显露,他的公司也有互联网金融业务,多元化的业务布局,让他几乎,在任何一个时刻,都有很强大的话语权,也有很多话题,可以在行业展开,相对而来,在目前的经济形式下,这绝对是一种幸福。

 

多种投资品类百家争鸣

互金投资理财回报可观


回到普惠金融,过去,的确因为平台的信息不透明,给投资人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但是,今非昔比,市场、用户、政策以及平台,都开始变得成熟,也极为理性。如果,对理财与投资品类有一些了解的用户,或许明白,目前,互联网金融的理财的收益率依然在诸多品类之中,相对较高,以及与我作为新金融行业的观察者,也在一些优质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进行资产配置。

 

目前,投资有房地产、资本市场、货币投资、以及一些其他品类的投资。不同的投资品类,也有不同的门槛,比如,房地产投资,刚需之外,如果要进行进一步投资,那至少是百万起步;再比如一些资本市场的量化投资,也至少是100万起步;其实,我觉得,对于平台用户来说,在资本市场的单笔投资超过100万,最好还是让专业的理财团队带之进行;再次,就是50万左右的规模,可以选择在银行,私人银行购买一些基金产品,虽然收益率不是十分高,但是至少安全、放心;最后,就是互联网金融理财,以及智能投顾,目前互联网金融的理财,门槛很低,100元就可以进行投资,目前年化率能在8-12左右,智能投顾一些平台,也只要5000美金,年化收益率在5-6%左右。

 

因此,对于大部分白领一族,甄选优质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进行理财,是一个不断的选择,但是,我的意见是小额分散,多平台策略。一年之下,整体的收益是相当不错的。

 

这只是,从用户投资的角度,对互联网金融进行的一种肯定。其次,就是互联网金融是与实际经济相连的,对于国内实体经济,有很强的促进作用。因此,互联网金融可以是实际经济是晴雨表,以及风向标。从这一个角度来看,互联网金融依然是极为重要的金融能量。


中互金信息披露平台上线

理财已成社会的巨大能源


6月5日,也就是今天,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上线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10家互金企业作为首批试点单位正式接入信披系统,对机构基本信息和运营信息进行披露。这也是自去年10月28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向会员单位下发《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息披露自律管理规范》以来,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工作的又一次突破性进展。


看到这条信息,我必须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叫一次好。其实,过去中互金的存在,很像一个吉祥物,但是,这一次的信息披露平台上线,的确有很实际性的价值。这在于中互金协会官方的背景,相对强有力的背书。对于平台来说,信息披露平台上线,将让平台变得更加透明,信息透明对于用户来说,是很重要的投资判断标准。

 

当然,信息披露在业界很多企业,都实现了自我信息披露,以及在第三方平台进行信息披露,依然是因为中互金协会的官方背景,因此,有比较大的行业意义。当然,我也希望中互金协会,在推动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同时,能做到与时俱进,做到与市场同步。如此,中互金协会才能发挥出其作用与价值。对此,我很欣赏的玖富金融创始人,对此就发布了自己的观点。

 

玖富创始人兼CEO孙雷表示,此次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上线是中国互联网金融规范化、透明化、健康化发展的重要一步,夯实互联网金融行业底层建筑,有助于互联金融早日走向健康合规发展的正轨。

 

还是那一句话,信息披露至关重要,多一个平台对信息进行披露,也扩大互联网金融平台的透明性,对于整个互联网金融市场来说,都是一件利好。当然,互金信息披露平台,对于用户、市场、平台,也是一次加速优胜劣汰的推动器。

 

最后,我想表达的是:互联网金融披露平台上线,用户的投资理财行为,都变得十分透明,平台对于资金的流向,也十分透明。互联网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也进一步加强,理财也已经成一种,推动社会发展与进步的能源。长此以往,俊美山河将无时无刻不在你眼前。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