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vivo抢占两届世界杯, 体育营销成为国际化最佳路径

 af7855c1aba9f2dcafbf079057376d52.png

文|柳华芳
 
在神圣的北京太庙,vivo和FIFA达成了一项影响深远的战略合作,这个中国手机品牌将成为2018、2022两届世界杯的官方赞助商,合作周期横跨六年之久。
 
vivo将出现在FIFA世界杯比赛的每一个角落,场边广告牌、门票、新闻发布会背景板等灯处处是中国品牌身影,将成为国际足联全体工作人员的官方移动通信装备。vivo还将为FIFA推出特别定制的手机产品、吉祥物、官方礼品,充分融入足球世界的青春活力中,渗透到世界杯足球文化的方方面面。
 
抢占两届世界杯,这是中国手机品牌的历史性盛举,无论中国队能否晋级世界杯,中国都不会缺席世界杯。
 
vivo擅长年轻社群营销,现在借助足球的力量,用体育营销的方式走向世界,向全球化品牌飞奔而去。
 
爱上足球,vivo的足球情缘
 
这不是vivo第一次大手笔玩转体育营销,vivo还是NBA赞助商,现在正值NBA总决赛期间,蓝色库里定制版成为篮球迷们的新宠。
 
在足球领域,vivo祭出惊天手笔,一起敲定两届世界杯,vivo爱上了足球,连接着积极乐观的中国年轻人、全球年轻人。
 
在激情竞技体育中,vivo选择了足球和篮球,选择了最有影响力的赛事,不仅实现了完美体育营销和品牌文化沉淀,更是创造了中国前三、全球前五的傲人成绩。
 
在消费升级的时代里,年轻人的消费更加趋向于精神消费,手机品牌不能只会玩硬件,还需要懂得精神层面的消费者对话。足球无疑是年轻人精神文化的最佳连接,vivo的足球情缘将会改变手机圈的玩法,也会打开中国品牌的全球化建设大潮。
 
00c9c409be3d5cbdad92c98b50bbff38.jpg
 
足球是世界的,vivo正走向世界
 
世界杯影响全球几十亿人口,影响力甚至超过奥运会,vivo成为世界杯赞助商,国人能在赛场看到vivo,全球球迷也可以看到。 通过世界杯营销,vivo可以创造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的双向成绩,体育营销功力会越来越深厚,2018年看世界杯,也看vivo如何创造神奇。
 
中国前三、世界前五,这样的成绩是值得骄傲的,vivo却没有满足,他们有远大的抱负和野心,不满足于当下成绩,勇敢地走向世界,向全球品牌飞奔。
 
体育营销成为vivo国际化的最佳路径,足球是世界的,体育是无国界的,球迷们更加真实和纯粹,vivo将通过世界杯之旅实现自己的全球化目标。
 
虽然国内手机品牌们一直在高喊全球化,但真正有能力玩转全球化的品牌寥寥无几,主要是确认人才和经验。vivo则耕耘国际市场很久,也熟练地玩转体育营销,果断抢占两届世界杯,在中国之队关键裂变重生期内,在伟大祖国强势崛起之时,vivo 将不仅是vivo,还代表着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超越之路。
 
e0e08e161c75e2a0247f18d6b9113cad.jpg
 
重新认识vivo,不一样的国际视野
 
在中国市场,vivo的营销具有鲜明的特征,有着强大的综艺娱乐节目营销体系,赢得了年轻人市场,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渠道体系和消费者对话体系。
 
在国际市场,vivo则展示了不一样的国际视野,没有生搬硬套国内的成功经验,跳出自己过去成功的模式,站在更高更远的地方看自己,立足于最有价值的品牌高地,打造了连接中国、覆盖全球的超级体育营销战略。
 
2018世界杯,中国队要晋级有难度,但2022年世界杯,中国队希望很大,vivo赞助两届世界杯可谓用心良苦。vivo一边走向世界,一边在等待中国之队再次进入世界杯,这是很大的一盘棋,平时不撕逼、不夸张炒作的vivo却向行业展示了自己超常的远见和战略。
 
vivo,是一个年轻的手机品牌,想要的却不仅是当下,更有未来的诗和远方,进行长周期的营销大布局,魄力和视野非凡,自信和创造力非凡。
 
我们需要重新认识vivo,年轻的vivo正在打破常规,大心脏和大视野决定了vivo的未来路径。中国手机品牌的窝里斗已经过时了,全球化品牌战争正在剧烈上演,谁会在全球市场赢得地位和尊重,谁才更有可能成为未来王者。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