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百度签约多家Tier1厂商,加速落地智能驾驶和自动驾驶

 6月7日,百度智能驾驶事业部门(IDG)在CES Asia 2017的首日展会上宣布,他们与德赛西威、联合汽车电子、航盛电子、博泰电子4家Tier1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签署合作协议,旨在共同推进有关智能驾驶、自动驾驶的量产方案。百度意在通过此次合作,赋能这些供应商,实现智能驾驶汽车的提早量产,与此同时也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百度签约多家Tier1厂商,加速落地智能驾驶和自动驾驶

 

在本次合作中,百度为德赛西威、联合汽车电子2家Tier1供应商提供了自动驾驶专用计算平台BCU(Baidu Computing Unit),两家供应商也联合百度在CES Asia 上发布了BCU的参考版硬件,包括百度与德赛西威共同研发的BCU-MLOC和BCU-MLOP硬件,以及百度与联合汽车电子共同研发的BCU-MLOP硬件。

 

BCU-MLOC包含了车联网终端T-Box,精确到车道线的高精度地图支持,以及包括卫星定位和惯性导航(即IMU,一种辅助提高或保障车辆定位精度的传感器)在内的高精度定位功能;BCU-MLOP则在前者的基础上,基于计算机视觉技术提供环境感知(Perception)的能力;此外,百度还提供更进一步的BCU-MLOP2方案,它在BCU-MLOP的基础上,多了适用于汽车自动驾驶的“决策规划”的能力。而德赛西威、联合汽车电子与百度IDG的合作,也将最终向BCU-MLOP2落地。

 

此次百度还为德赛西威、航盛电子和博泰电子提供面向车载智能终端的地图导航服务MapAuto(即汽车版的百度地图)。百度IDG宣称,MapAuto基于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和百度大脑自然语言处理的能力,实现了无障碍沟通。通过语言间的交互,也大幅降低了驾车时的手动操作,提高驾驶时使用地图导航的安全性。德赛西威、航盛电子和博泰电子,也是百度IDG的第一批加入了MapAuto软件的Tier1合作伙伴。接下来,将有多款搭载这三家供应商生产的车机,内置了MapAuto服务。

 

百度近期面向汽车智能驾驶、自动驾驶可谓大动作频频。

 

4月,百度在上海车展上公布面向汽车行业自动驾驶领域的“Apollo计划” ,承诺为加入计划的合作伙伴提供一个开放、完整、安全的自动驾驶平台,并从中降低合作伙伴的自主研发技术门槛。

 

5月底和6月初,百度先后与德国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和博世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智能驾驶、自动驾驶、城市智能交通方面,展开广泛合作。大陆和博世也相应地进入到Apollo计划当中,针对特定的智能驾驶产品,输出百度的服务。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