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跑男”超级IP碰上快手人工智能,跨界综艺新玩法

 《奔跑吧》进行到第九期,奔跑团之间的竞争开始趋于白热化。伐木累成员使出各路绝技,全力争取胜利。而在本期节目中,快手成为重要的游戏线索,王祖蓝“快手老铁”的身份一经曝光,就在1小时内粉丝暴涨至200万,单条视频播放量超过1000万,让王祖蓝成为了“最快的男人”。

超级IP+超级流量+明星魅力,铸就祖蓝奇迹

当超级IP遇上超级流量平台,加之明星个人的感召力,所产生的爆炸性效果已然证明,也为行业的未来合作提供了借鉴。

《奔跑吧》这一国民级综艺巨作,今年首播收视率破6,在之后的播出中也一直稳居收视排行榜前列,超级IP的影响力可见一斑。而快手坐拥5亿注册用户,日活跃用户数超过6500万,每日上传的UGC视频量超过800万条。本期中王祖蓝的快手ID一经曝光,在快手app内没有做任何推广和资源倾斜的情况下,就完成了1小时200万的涨粉奇迹。不到24小时内,王祖蓝快手粉丝已达506万。

当然,这与王祖蓝的感召力也是分不开的。不是偶像派,王祖蓝却用自己超常的努力,成为了极具个人魅力的艺人。他“快乐”、“有趣”和“努力”的形象标签,跟快手的用户群体之间存在着强烈的共鸣,也与快手的品牌调性极为契合。

专注记录与分享,做面向每一个人的开放平台

一直以来,快手APP产品都遵循着极简的原则,没有开屏广告、没有焦点大图、没有其他传统APP产品中的推广入口,完全依靠人工智能算法实现自动化推荐,为每个用户匹配最合适的内容。强大的人工智能技术实力,也为挖掘更多潜在粉丝提供了保障,让粉丝的快速积聚成为可能。

这样的设计也让快手成为了一个更为平等的平台,快手关注每一个人,无论是明星亦或是普通人,都能在这里发现最真实的世界,记录最真实的自己。快手为所有内容提供公平的推荐算法,并不为某位明星或者高粉主播增加权重,但也不会埋没任何一条好内容,广受欢迎的明星王祖蓝登陆快手,在无预告、无推广的前提下,迅速成为“最快的男人”也成功验证了快手算法的有效性,同时也意味着,只要内容受欢迎,每个人都可以得到展示自我,收获认同的平台和渠道。

据统计,快手用户中90后用户占87%,00后用户46%,而王祖蓝凭借自身的努力,在年轻人中也有着极大的号召力。一个积聚了大批年轻人的平台,与一个存在年轻感召力的偶像,在《奔跑吧》大IP的影响力下发挥了最大效用。明星入驻快手实则是进入了全新巨量的年轻人社交平台,更深入地完成在年轻群体里的渗透。不难预见,未来快手可能会成为明星们抢占培养人气、吸引与黏住粉丝的重要选择。

快手与《奔跑吧》两种完全不一样的形态,做了一次有趣的融合,短视频平台与电视直播的嫁接,通过后台人工智能数据算法,成功完成了一次庞大的人群交互。快手将自己打造为一个面向所有人的开放平台,使其成为一个庞大的流量平台,在与超级IP的跨界合作中产生了现象级的化学反应。这或许也印证着,快手已经成为记录与分享的大众平台。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