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乐视欲向万科出售世茂·工三项目,希望对价约40亿元

 0a4362bc4dc648ce6687554b369c3a49.jpg

科技先生6月13日讯,今年早些时候有消息称乐视将买掉美国总部大楼,后来证实这栋大楼实际上是乐视租的。而在国内,乐视控股正与万科商谈出售乐视控股旗下位于北京三里屯的世茂广场·工三商业项目,目前乐视方面希望的对价约40亿元。

乐视CFO张巍在与乐视债权人沟通中透露了上述信息。6月2日,债权人聚集在乐视大厦,乐视CFO张巍与债权人就乐视偿还供应款进行了商讨。此前多家排名前十的房企均对该项目有所关注,但并未真正出手。

据公开资料:乐视持有的世茂·工三商业项目,建筑面积为5万平方米,租赁面积约2.6万平方米,日客流量约2.5万人。2016年5月,乐视控股从上海世茂购得持有世茂广场·工三商业资产的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有限公司和持有项目商业运营权的北京百鼎新世纪商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当时交易对价是29.20亿元及0.52亿元。

在去年11月21日和11月18日,贾跃亭分别以二者为抵押,向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营业部分别获取3000万元人民币与10.1亿元人民币。

据悉,在与债权人沟通中,张巍对此事抱有期待态度,他指,世茂广场·工三商业项目如成功出让,银行挤兑和供应商欠款会解决,部分银行可继续给乐视续贷,只要乐视业务稳步发展,乐视资金问题是可以解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