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Verizon完成收购雅虎:梅耶尔拿着1.56亿走人

 523f6631a3e706a89c73a94dccb0d835.jpeg

科技先生6月14日讯,Verizon Communications公司今天官方宣布,已经完成了44.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5亿元),收购虎核心互联网业务的交易。根据雅虎提交的监管文件,交易完成后,梅耶尔如果被解雇,将获得23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6亿元)的离职金,包括300万美元现金、2000万美元股权。

对于这件事情,玛丽莎·梅耶尔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在雅虎的工作中尽职尽责,而它被收购是最好的选择,因为通过整合可以更好的重振。

这次收购的完成标志着雅虎作为一家独立互联网公司的终结,这家科技行业先驱的市值一度超过1000亿美元。

雅虎互联网业务将与AOL品牌相整合,成立新的子公司“Oath”,雅虎体育、雅虎财经等雅虎资产将成为Oath的一部分,该部门还包括AOL、TechCrunch、《赫芬顿邮报》等品牌。此外,被收购后雅虎将有15%的员工被裁(约2100名)。

330594db7a95489889cf7593ff3c5530.png

而雅虎剩余资产会更名为“Altaba”,资产主要包括所持的阿里巴巴15%股份、雅虎日本35.5%股份、可转换债券以及非核心专利资产Excalibur。雅虎称董事会成员Thomas McInerney将担任Altaba CEO。

Verizon媒体和远程信息处理业务总裁马尔尼·沃尔顿(Marni Walden)表示,这些收购资产将进一步推进Verizon打造一家数字媒体公司的目标。新公司Oath将由AOL前CEO蒂姆·阿姆斯特朗(Tim Armstrong)领导。

根据CNBC,消息人士称大约有2100个工作可能会因为雅虎和美国在线的整合而受到影响。

d14cc1f5e2b0bec1f4348bdc97ce083e.jpg

Verizon最初在去年7月提出以48.3亿美元现金收购雅虎。但雅虎随后被曝出多起大型数据泄露事件,令收购交易由此受阻。

去年12月,雅虎表示,它发现了一起新的数据泄露事件。该起泄露发生在2013年8月,涉及超过10亿帐户的数据。而在2014年,雅虎曾发生一起类似的泄露事件,至少5亿用户受到影响。该事件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网络破坏行为之一。

Verizon行政副总裁Marni Walden曾向道琼斯表示:“不能有信心的说会不会完成收购。”Verizon还在研究第二次“泄露门”的影响。

不过最终Verizon还是坚持完成了对雅虎收购,但在原始竞购价上减去了3.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