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苹果真要美国造?富士康考虑在美威斯康星州建厂

 db98b94841f591d562c35385b75b8675.jpg

科技先生6月15日讯,美联社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威斯康星州正在与苹果制造商富士康谈判,富士考虑在那里建一座工厂。消息人士周三表示,威斯康星州正在与富士康进行谈判。至少还有另一个州,也就是密歇根州,也在争取富士康。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二访问密尔沃基(Milwaukee)时提到谈判正在进行,但未提及具体公司名称。不过,特朗普称,威斯康辛州长斯科特-沃克(Scott Walker)或将“很快得到一个惊喜”。特朗普称:“我们正在与一家非常非常大的手机、计算机、电视制造商谈判。”

88238cc5e10065a1cb7a411a861fa622.jpg

该工厂将是富士康在美国所建的第一座工厂,富士康组装iPhone及其它电子设备。密歇根也在争取,想让富士康将工厂建在该州,它可以带来几千个就业机会。

有报道称,去年6月份,苹果公司曾与包括富士康、和硕联合科技等在内的代工企业提出过将所有亚洲生产线撤回到美国的想法,但都遭到了拒绝。

5be75c2b791d2126761ebf492c785e3c.jpg

特朗普当选美国新一任总统后,他随即就向苹果公司CEO库克直接表达了希望苹果能回美国建厂生产iPhone手机的想法。这也真正引起了包括富士康在内的代工企业的关注。

 

于是在去年,富士康向《华尔街日报》透露,说自己考虑在美国本土建一座工厂,总额超过70亿美元,该基地可能雇佣5万名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