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踏实做手机,微软发力企业市场

       关于微软Surface Phone智能手机的消息,断断续续,不绝于耳。现在真正靠谱的消息来了。

0e0237442d68541a4184b951f5348156.jpg

   通过泄露文字中我们可以推测,Surface Mobile是一款掌上办公设备,至少搭载骁龙835,采用铰链式设计、Continuum可以无线操作、支持运行win32 exe程序等。随着骁龙835 Win10笔记本电脑的宣布,在ARM平台运行桌面Win10已经不存在障碍,而且效率非常高。

另外,今天Windows Central还详细介绍了微软正在为One Windows引入的CShell功能,即允许Mobile形式的设备自适应Windows 10系统。

目前最新消息是:处理器:Intel Atom x3SoFIA64位,这意味着完美支持EXE程序。

通过泄露的信息可以看出微软并没有放弃手机业务,而且显然从surface 平板电脑的成功中获得了信心,想把这种成功复制到手机上。

这款手机也不叫surface phone,而是叫surface mobile 。从命名和透露信息上我们都可以确定,这不仅仅是一部手机更是一部移动终端。是一部能建立与桌面电脑,平板电脑连接的便携移动终端。

硬件上,铰链式设计,surface pen手写笔。 我们看到了surface booksurface pro的影子。

软件方面,Surface Pen可以轻松的在OneNote上标注,同时可以运行为桌面 PC 开发的 Win32 应用,另外这款手机具有 Continuum 功能,也就是插上显示器就能启动 PC 界面的功能。基于这个基础, Windows 手机就是一台全功能的 PC主机。再加上这次新颖的投影功能,这就很明显的指出了这款手机的定位------面向企业用户。

这次微软低调的的定位显然是个明智之举。因为,如果不定位于企业,微软糟糕的软件生态使得他在普通大众消费市场一点机会也没有,到不如提前细分市场,抢占掌上办公设备的市场份额,获得一些技术上的优势。不是想一口吞下整个市场,而是先从企业市场做起,获得良好的软硬件体验后再向大众市场推广,这对微软来说也许是一个好方法。微软在手机市场已经透支了太多,负面形象已经形成。从这一定位细节可以看出,微软在手机市场上失败后要认真踏实做手机的信心和决心。也让微软粉们对未来的微软手机多了一丝期待。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