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淘品牌七格格宣布退出京东,京东:我们好聚好散

36dd2d3ed37cc389b90b8305c9412201.png 

科技先生6月20日讯,一家女性品牌七格格在昨日19点左右,在微博宣布即日起退出京东平台。七格格在微博中表示,商家应该有参加活动和不参加活动的自由,也应该有维护自己定价体系的权力。七格格与韩都衣舍、茵蔓、裂帛于同一时代创建,头顶“最著名淘品牌之一”的标签。2009年,自有品牌七格格成立,两年后发展为具有超过400名员工,年销售额达2.5亿元的大品牌。

然而,2014年8月,快速扩张的七格格只剩下7000万元的库存和1000万元的现金。2015年初,七格格以2亿元被传统衣饰品牌拉夏贝尔收购,创始人曹青对七格格保持独立决定权。

0dcd84fd6c0389684b0ab565c86fd37a.jpg

此前,裂帛公司创始人汤大风曾在618当天发布声明,申请关闭京东裂帛旗舰店。据汤大风的声明所述,关闭的原因是6月17日京东将裂帛放入会场并施加由商家承担的3.8折优惠券,裂帛无法承受超卖及不同价损失,无奈之下裂帛在6月18日将法律函发于京东。为防止更大损失发生,裂帛不得不提出暂时关闭京东旗舰店的决定。

随后,京东女装在同日发布了《关于关闭裂帛京东旗舰店的声明》。京东方面表示,在京东相关活动中,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包括裂帛在内的极个别商家向其提出退出活动的要求,并将其京东旗舰店内的同款产品标价大幅提高至远超于市场售价。为践行契约精神,京东女装业务部要求裂帛对其在京东旗舰店内购物的消费者进行价差补偿,但裂帛并不接受这一要求。对于裂帛违反契约并扰乱平台促销秩序的行为,京东女装部将关闭裂帛京东旗舰店。

7ce4623b83499ae16fb02400dc5d1d85.jpg

京东女装此番回应虽未提及具体商家,但恐与以上两个商家的退出申请不无关系。京东在声明中称,今日有个别女装商家向京东提出了关店的要求,其非常理解面对二选一。然而,京东还是要强调,契约面前人人平等。如果非要这样,我们情愿好聚好散。

京东强调称这只是个别案例,今年618大促,京东女装实现了翻倍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