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苹果太狠!下架国内近3万热更新App,包含《天天酷跑》

 d5ef772821ed1261e7f36b9f33cbdcfd.jpg

科技先生6月21日讯,近日,据应用监控工具监控到的下架应用数据显示,苹果下架中国应用三万余款,游戏类应用超过一半,其中就包括了《天天酷跑》等热门游戏。至于下架原因,有专业人士分析原因称是苹果近日正式禁止热更新,这是向不听话的开发者们发出警告!从而导致近段时间App下架数量呈几何式增涨。

567861edde14298b5c1267618e9c6c1c.jpg

我们都知道,在不久前,苹果针对中国开发者提出了两项措施:强制收取打赏抽成30%和禁用部分热更新(6月12日前),引发了业内沸沸扬扬的讨论,有媒体将这件事称为:苹果对中国开发者的宣战。

热更新就是,在我们打开各种APP时,常出现一个弹窗,显示可点击下载、升级到新版本,这种在APP内就能即时更新,而无需进入APP Store下载新版本的方式。

e90ecb9c0f861d40d1bdc37948eaa59f.png

据了解,游戏类App是App应用市场下载量最多的手机应用软件,一款游戏App的开发成本或涉及到方方面面,影响游戏App的开发成本也更为复杂,包括游戏本身的复杂度,游戏的工作范围和质量要求等等。

而App的更新要走App Store审核流程的话,一般需要1~12天的时间,平均来看的话在一周左右,如果一次审核没过,那一次更新就至少得等十天半个月了。这对经常更新的手游来说,确实是非常大的打击。

5d2b0d78534e8367718bf34ccfe08c6e.jpg

当然,不过并不是所有热更新方式都被禁止,ReactNative/Weex这些苹果允许范围内的框架依然可以正常使用,目前大多数游戏都是采用的苹果允许范围内的框架。

比如《王者荣耀》、《阴阳师》等,热更新形式依旧可以正常的使用,看起来国内还是有一些程序员克服了苹果的阻碍政策。但30%打赏抽成的影响依旧存在,在苹果如此步步紧逼的情况下,在未来必将引起开发商的反弹。

237bdb845a1c5721291c4e850aa8f184.png

有网友表示,苹果是房东,开发者开发的这些APP都是租客,在房东的地盘房东说了算,租客只有认命的份。既然苹果中国下架两万余APP,中国开发者还能怎么办?

当然,也有网友表示理解苹果的做法:无规矩不成方圆,对开发者的仁慈就是对用户的不负责任;苹果虽然霸道,但这样做确实是有利消费者的。对此,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