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互联网金融理财,实现梦想应该有积极向上的理财观

 小刀马

2014年,互联网金融开始陡然而生。余额宝无疑是其中的楚翘,一发不可收拾,并带来了各类“宝”的流行。

2015年,互联网金融开始向纵深发展,各种互联网理财产品如雨后春笋一般出现,P2P、众筹等等都进入到大众视野。

2016年,互联网金融开始进入“严冬期”,监管加强,跑路风潮不断,好多P2P平台都开始风声鹤唳。

2017年,大浪淘沙,经过市场洗礼的产品逐渐焕发出属于它的光芒,互联网金融开始逐渐规范化,监管也越来越严厉,在各种监管的共同努力下,互联网金融、互金公司开始呈现更多元的发展模式。

这时候的互联网金融已经不再是宝宝们的天下,余额宝一度时间年化收益率在“3”之间徘徊,保4一度时间是宝宝们“翘首以盼”的事情,往昔的日日欢颜变成了强颜欢笑。

这时候的互金市场,寻求的安全、规范和长远发展。客户资金的安全是每一个互金公司都必须面对的问题。各种诈骗和欺诈行为也陡发,市场的投资热情也趋于理性,投资人对自己的投资标的更加关注,而不仅仅是只看年化收益率的高地。

 

caf5d2e411fdfe67c15873c577fc4f3e.jpg

 

正如向上金服CEO袁成龙所言:要谨防市面上层出不穷的网络信贷信息安全问题。用户应该注意,一定要是基于自己的真实意愿,亲手操作去开通网络信贷产品。非本人真实意愿的操作会有风险。此外,第三方的代操作也会带来网络信息安全的风险。

对于每一个怀揣财富梦想的人来说,参与互联网金融理财就是不想让自己的财富缩水,也希望能够找到一些靠谱的互金平台,参与到有更好风控模式的理财产品中,获得自己的财富升值,毕竟在通胀的压力下,我们需要自己的财富增值的过程中,也需要更好的安全保障。

任何参与互联网金融的投资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财富升值理念,那就是要在一定的风险防控下,保障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获得收益的高收益。这也是非常正确的一种理财观。于是我们看到宝宝们已经不再完全满足这种需求,我们也可能能够获得更好回报的产品支持,其实即使是蚂蚁金服也推出了在余额宝之外的更多基金理财支持,不再唯一向余额宝倾斜,因为投资客的需求是多元的。

尤其是随着移动互联网市场的火爆,移动金融,移动理财,借助APP的一种碎片化管理财富和跟踪财富的变迁变得也非常简单。我们看到很多互金平台也推出了相应的理财新模式和新产品。

809fda34bf522118e62d7521607beb66.png

 

随着行业的深入发展,互联网金融也越来越合规,越来越稳妥。比如只作信息撮合平台,不承诺、不兜底、不自融、不设资金池等刚性要求。监管与互联网金融平台在保护投资者上,做了辛苦卓越的努力。

经历市场洗礼,用户对资金安全越来越在意。前不久,全球互联网用户遭受了一场勒索病毒的侵袭,人们对网络安全,资金安全的认识无疑又上了一个台阶。

当理财已经是一种生活方式,购物、出行、消费、信贷等需求都开始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等新兴工具予以实现,带来便利。中国网民已达7.31亿,互联网普及率达53.2%,手机网民6.95亿,人们在享受网络便捷的同时,也发现网络安全的隐患也时刻存在。

作为小白用户我们应该怎么做?对于怀揣财富梦想的年轻人来说,其实积极向上的理财观才是人间正道。投资理财的方式应该是多元配置,股票、货币资金、银行理财、互联网金融等都可以考虑。

互联网理财产品提供的选择余地更多,产品也异常丰富。我们以向上金服为例,向上金服的特点之一就是有完善的风控体系,其已经正式上线CFCA数字签章,能够有效规避线上融资平台的技术风险和法律风险。同时,据向上金服的官网资料显示,其经过银行调查,已经完成了对比筛选、资料对接、签署协议等环节,已进入研发测试阶段,透明合规的银行存管完成指日可待。我们关注到,向上金服的相应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并不是很高,这样风险压力就小了很多,资金的安全性也更有保障。

我们在进行互联网金融理财的时候,更要着重看几方面的问题:其一是自己的知识储备是不是足够,是不是了解该产品;其二是自己承担风险的压力到底有多大,或者说能够承受多大的风险;其三是闲余资金还是计划重要支出的钱,正常情况下,投资的钱都是短时间内不计划急用的钱;其四是不能通过借贷来还借贷,这样只能是让自己债台高筑,恶性循环,直至入不敷出。

当人们越来越注重投资意识的时候,其实也是在应对自己的资产被通胀等情况压制下的一种贬值,因此投资也成为很多人积累财富和资产升值的种种尝试。而互联网金融理财模式无疑是比较好的选择之一,毕竟它更灵活和多元,可供选择的余地也更大,对于资金的要求也不是很高,几乎是零门槛设置,俗话说的好,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对于追逐财富梦想的年轻人来说,理财也是积累自己人生第一桶金的积极向上的谋划。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