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消息称特斯拉与上海政府签署投资建厂协议

 139c9992703fd4b695f79a7b7975902e.png

科技先生6月22日讯,情人士日前透露,特斯拉已接近达成在中国生产汽车的协议,从而使特斯拉品牌的电动车更好地进入中国市场。并且将在上海建厂,该协议最早本周内即可达成。

目前,特斯拉已经在中国大陆地区开设了17家体验中心和服务中心,一季度在华销量同比增幅达到300%。 Model 3最终售价可能在30万左右,价格直指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等主流车型,中期销量有望突破10万辆。

9d5553de2f57ddcfa70c606cf4c2dd1a.jpeg

知情人士说,与上海市达成的协议将允许特斯拉在其临港开发区内建设工厂,该协议可能最快在本周达成。由于谈判仍未公开,因此该知情人士要求不具名。双方正在敲定相关协议细节,宣布的时机也可能出现改变。根据相关规定,特斯拉需同至少一位当地合作伙伴联合成立合资企业才可在国内进行生产。目前尚不清楚该合作伙伴为哪一方企业。特斯拉方面和上海临港产业区发言人也均未对外予以回复。

0e867b163f91366288e13c3da5696a2a.jpg

对于特斯拉来说,在中国本地生产汽车是其在中国扩张市场的关键一步。去年,特斯拉的收入翻了三倍,超过10亿美元。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市场采用全进口模式,在中国组装特斯拉将能够让该公司避免缴纳25%的关税。

在今年3月,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腾讯控股斥资18亿美元收购了特斯拉5%的股份。与腾讯合作可以帮助特斯拉在中国市场获得更大的增长动力。在中国,有超过200家公司已经宣布计划生产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