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传摩拜即将收购由你单车,摩拜CEO:假的!

 a3f5e01b7ba1dc6276e6812d5241e3ae.jpg

科技先生6月23日讯,日前,有知情人士透露称,摩拜单车将收购由你单车(UniBike),但关于收购金额,对方表示不便透露。如果收购成功,这将成为共享单车领域第一桩并购案。但王晓峰在微信中表示”我们一直聚焦于持续提高用户体验,加快城市拓展步伐,目前没有收购其他单车的计划。”

b6a535411272b38300fc988d83cb3c4c.png

前几日,ofo与骑呗联合发布了一批单车,就是拉拢中小玩家的一个典型案例。而此次虽然摩拜单车CEO王晓峰否认了收购由你单车的传闻,但并不代表摩拜不会与其他玩家达成某种联盟,从而合力对抗ofo。

145bc880fb8d7076df4c9ccffb887afd.jpg

据悉,由你单车总部位于厦门,同样是由一群大学毕业生创办,主要针对校园市场。2016年10月,由你单车获得了来自摩拜的500万元pre-A投资,并于11月以摩拜单车子品牌身份投放运营。这也是摩拜单车做出的第一笔投资,其中摩拜占股20%。今年4月,由你单车宣布获得了1亿元A轮融资,并且将进军城市,首批在北京投放单车约5万辆。有报道指出,此次由你单车的A轮投资方正是摩拜。

据了解,由你单车年内将向一线城市投放500万辆自行车,尤其是在ofo大量铺车的城市,其中,仅7月份北京地区的投放量就会达到30万辆。知情人士透露,未来由你单车会直接对标ofo,在规避法律风险的情况下,用与ofo类似的产品,以免押金的方式与ofo展开正面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