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苹果一年下架超10万App!回应称为了保障用户安全

 78135d13df1bfdaedd176c320debd913.jpg

科技先生6月23日讯,根据移动推广数据分析平台ASO100的数据显示,从本月13日到18日一个周,中国区共计下架超43000款软件,仅6月15日一天就下架了22233款,苹果对于App Store当中存在的软件可谓是进行了大清扫。针对此次“App Store大量应用下架”事件,今日苹果官方正式回应。

苹果表示,这项持续性举措于2016 年下半年推出,迄今为止全球范围内已经有超过10万个App被移除。也就是说,这次不少App被下架的原因,可能还不只是热更新问题。比如,很多App很久未被使用,涉嫌山寨或其他安全问题,都会被苹果“大扫除”清理掉。

c8c13f28584861652d93e983d39a3b68.jpg

“为了确保提供最优秀的App和游戏,同时也为了保障用户的安全,App Store会评估并移除不能在App Store上发挥作用、年代久远或是不符合审核规定的App。这项持续性举措于2016 年下半年推出,迄今为止全球范围内已经有超过10 万个app 被移除。

 

此外,自2016 年6 月起,Apple 宣布对审核进行了革新,极大减少了审核的时间,目前可以达到约50% 的app 审核在24 小时内完成,9 成的app 审核在48 小时内完成。更快的审核使得开发者得以快速修复问题,并更加顺畅地整合用户的反馈。这一举措已经对开发者创造和更新他们的app 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同样也为用户带来了巨大的好处。”

此次苹果下架事件受到国内用户关注也合情合理,因为中国区是此次下架的重灾区,根据ASO100的统计,苹果在两周内下架了国区近6万款应用,游戏在其中占三分之一,也是被下架最高的应用类型,而此前腾讯旗下热门手游《天天酷跑》也包含在内。

苹果官方禁止Rollout.io SDK、JSPatch等有可能修改App源代码的热更新应用,以防止安全问题,但对JavaScript等远程下载代码更新方式并未封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