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外媒称百世汇通向SEC提交IPO招股书,拟融资7.5亿美元

 7b0cd03c6048411930e3ab4f6d8b80aa.jpg

科技先生6月27日讯,据外媒报道,百世物流周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招股书,计划募资不超过7.5亿美元(约合51.3亿元人民币)。百世的招股书显示,阿里系总计持有百世29%的股份。百世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韶宁持有百世14.7%的股份。

9ee8ccd8318141afd2beb5fd86aed9cf.jpg

据悉,百世物流创建于2007年,其总部位于杭州,目前公司估值超过30亿美元,其创始人周韶宁曾经担任UT斯达康公司总裁,并曾担任过Google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联合总裁。2016年3月28日,菜鸟网络在杭州宣布联合物流合作伙伴组成“菜鸟联盟”,百世物流也是该联盟的首批主要成员之一。

去年11月曾传出消息称,百世物流计划于2017年赴美IPO。今年4月,《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百世物流计划今年在美IPO,融资金额约为10亿美元。

8c9809e38c81e10c83994681619d1cde.jpg

百世物流目前在中国运营着400个配送中心,并分别在美国和德国设有三个和一个仓库。去年中国物流公司运送了310亿件快递,同比增长50%。今年迄今为止,快件运送量同比增长1/3。百世物流今年将物流业务扩张到了澳大利亚、日本和泰国。

值得注意的是,百世并不以快递公司的名义上市,百世携旗下百世供应链、百世快递、百世快运、百世店加等业务整体上市。百世将自己定位为综合性供应链服务提供商。

目前,百世物流尚未决定在纽交所还是纳斯达克全球市场公开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