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乐视否认欠中国移动千万元货款:未有断网行为

 555746d51c077c2d1daad5350f1d0e8e.jpeg

科技先生6月28日讯,近日微博上流传的一份文件显示,乐视因拖欠中国移动江苏公司1426.25万元IDC资源租用费,中国移动决定将乐视服务于外省和异网的流量端口关闭。如乐视仍未付款, 7月15日将把乐视在江苏公司的全部290G带宽下线。

db8fb4d383355686900cea4b99d98b11.jpg

在2017年4月起,江苏移动对乐视长期欠费情况进行催缴,而4月底正式发函给乐视公司,但乐视处于困境,无法满足江苏移动的要求,所以江苏移动决定将乐视服务于外省和异网的流量端口关闭。

5f29f6eb2d0c89c0d9635ec6ed347171.jpg

该文件称,关掉流量端口,对乐视的影响在于短期内用户投诉量会上升,主要涉及乐视热门自制剧部分。目前国内在线视频网站市场份额中,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占据绝对优势。而作为乐视核心业务的乐视视频在出现资金链断裂问题后已出现下滑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此时乐视也正在热播《欢乐颂2》等电视剧,可以想象下,如果下线乐视宽带,势必会导致乐视用户的不满。

8f3a7d9b68b886142f6bf4fa2e05bad0.jpg

对此说法,近日,乐视云发出关于断网不实报道的声明称,近期有媒体称“乐视欠费中国移动将遭断网”,为不实报道。“乐视云与中国移动长期以来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国移动江苏公司并未对乐视云断网。”

乐视方面称,乐视云和中国移动双方是非常亲密的合作伙伴,未来还将共同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

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乐视内部的资金状况,在不同产业中表现不同,乐视旗下非汽车业务获168亿元 输血 后,资金状况已经有所缓解,目前乐视正在开启战线全面收缩和快速盈利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