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马斯克的“无聊公司”终于开工:在洛杉矶挖隧道

d5a68ca14bb647215824d40a303d838f.png 

科技先生6月29日讯,据国外媒体报道,SpaceX和特斯拉的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与当地时间周三在推特上宣布,他的“无聊公司”(Boring Company)的被称为“戈多”的隧道钻孔机,正式开始在洛杉矶工作。

不久前,媒体刚刚报道洛杉矶市政府已经已经同意马斯克旗下的“无聊公司”在本市挖掘隧道,而短短几天过去,该公司就取得了快速的进展。如果一切如马斯克所计划的那样,隧道最终将被用于地铁、超级高铁,以及私家车,后者将通过未来式雪橇被放入隧道,后者运输车辆的时速可达每小时125英里。

423ca14fb1e5e74bbbcbd90aa6a43ee4.jpg

6月28日,马斯克通过推特发帖,对外告知了最新进展。他表示:“对于Godot挖掘机来说再也不用等待了,它已经开始挖掘,完成了洛杉矶市隧道的第一段。”在此之前,无聊公司一直在马斯克另外一家公司SpaceX的停车场中,挖掘一段试验性隧道。

a9daed4acfacabfd201f8d3a241a3eab.png

虽然计划是在洛杉矶的街道下面建造一个完整的地下网络,但尚不清楚第一部分隧道是在哪里开挖的,以及挖了有多远。

上个月,马斯克对外介绍了在加州的第一段地下隧道系统计划,隧道将从洛杉矶市延伸到Culver City、Santa Monica、Sherman Oaks等城市。

根据4月份发布的一段概念视频,这个网络不是为了一个新的公共交通系统,“无聊公司”的隧道将以每小时125英里的速度在未来式的电动雪橇上运送汽车,自行车和行人,甚至还可以运输一个超级高铁,这将会缩短半个小时的车程。

6089fa051221933f72d96c6452901e57.jpg

 

需要指出的是,马斯克这种地下隧道系统,在全球城市交通中尚属首次,未来是否获得成功还存在未知数。在中国、美国等全球绝大多数国家,地方政府往往建设复杂的地铁网络,实现快速的民众运输。除了地铁网络之外,政府往往还会建设城际快速铁路系统,方便主城区和郊区之间的往来。

硅谷所在的加州地区,地广人稀,民众出行离不开私家车。马斯克希望利用地下隧道,帮助陷入拥堵的私家车实现另外一种大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