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三星联合中国移动完成pre5G测试,5G战争悄悄打响

 |柳华芳

MWC上海,三星联合中国移动,中国移动终端公司搞了一件大事情,在中国移动展台完成了pre5G网络技术测试,Galaxy S8上成功演示了Gbps高速率下载。此次在三星新旗舰手机Galaxy S8机型上测试成功,综合运用了多种pre5G技术,如多MIMO4X4MIMO),高阶调制解调(下行256QAM)、多载波聚合(3载波)等前沿技术,让三星用户可以抢先享受5G时代的畅快。

c8a5a447bbec314c9abb9027015671ce.png 

抢先体验5G时代,三星布局先人一步

三星的高端旗舰手机S8,中国移动的领先4G+商用网,都是各自领域做得最好的,他们的pre5G测试代表了行业领先水平,也代表了行业未来发展风向。在实际现网的pre5G空口测试中,平均速率可达680Mbps左右,峰值速率最高可达700Mbps以上,网络速率是第一代4G终端的7倍左右,基本达到千兆级水平。

0162a1b6e5a15a0447ce47db68b48cd7.png 

5G时代的预热跑道上,三星布局已经先人一步,三星不仅有全球第一手机厂商的地位,还拥有世界级的通信技术。事实上,三星自2010年起便开始5G通信研发,从2014年开始推动5G技术和产业的商用化,已在多个5G技术研发领域实现了里程碑式突破,在英国和韩国等多个国家正在建设运营商5G网络。

毫无疑问,5G网络将带来更快的网络体验,同时蕴含着物联网大世界,三星布局5G时代,不是一场锦标,而是要打赢一场未来5G战争。无论是通信技术端,还是手机设备端,或是智能家居和可穿戴设备,三星进行了全面布局,5G并不遥远,未来已来。

5G是国家大战略,产业合作至关重要

中国是三星的第二主场,三星在中国耕耘几十年,不仅赢得了消费者的喜爱,也建立了很好的运营商关系。通信技术在不断演变,三星和中国移动等运营商生态的合作也越来越紧密,从3G4G+,再到pre5G,三星和中国移动一直保持着最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推进通信产业变革。

据报道,三大运营商未来7年将投资1800亿美元(是日本计划投资额的4倍),建成世界上最大的5G网络,让中国成为物联网时代的核心中坚。5G普及的意义远超过影音娱乐层面,将对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应用领域产生深刻影响,更会对经济形态和商业社会带来新的机遇和动力。

5G是国家大战略,终端厂商与运营商之间的强强联合非常重要,优秀的通信网络和终端设备同样重要,三星和中国移动是产业合作的好榜样。三星走在手机创新的最前沿,中国移动走在运营商网络探索前沿,两家伟大公司共同推进着5G时代的加速到来。

三星拥有通信和终端的综合研发创新能力,拥有大量的技术专利,也拥有全球最强大的先进制造能力。在5G时代,智能手机的屏显模式、计算模式、交互模式都可能发生重大变化,三星走在前面探索未来,将会为手机界率先打开5G之门,引领智能手机走向下一代。

5G战争悄悄打响,三星创新力是行业榜样

按照中国三大运营商的规划,2020年将全面实现5G网络商用化,届时将发生智能手机的通信革命,5G战争已经悄悄打响。2019年会是手机厂商们的5G争夺关键年,三星、华为、苹果、高通等众多产业巨头都在积极布局,而三星已经快人一步,开始抢占高端用户市场。

三星的创新能力是其基业长青的关键,三星每年都投入巨资在研发上,在全球有34个研发中心,拥有超过63,000名研发人员,是典型的研发型企业。当然,三星的创新力不只是前沿技术层面,三星在人机交互、工业设计等方面同样是非常创新的,光是三星S8系列就带来了全视曲面屏、人脸识别、虹膜识别等众多创新亮点,三星手机是真正的行业创新领导者。

301839a6c6fbe15c23a79ebda0ca57f4.png 

截止到2016年,三星已是全球财富500强第13位,是Interbrand全球最具价值品牌榜的第7位,是真正的消费电子之王。三星的创新力是行业榜样,消费电子是一个创新为王、产品为王的领域,营销炒作至上的品牌是不能长远稳定发展的,改变世界要靠实实在在的创新,而不是靠一张天花乱坠的嘴巴。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