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易到股权变更发布会延期,称因时间太仓促

443347b33ec2a1506350cb58287ad9bd.png 

科技先生7月3日讯,易到此前宣布变更控股股东,已有新的控股股东进入,乐视不再作为易到控股股东,并将于7月4日召开发布会,做具体说明。今日,易到方面发布消息,原定于明日的发布会延期。

6月28日,易到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近日变更控股股东,已有新的控股股东进入,乐视不再作为易到控股股东,原管理团队继续负责易到的管理、运营等事务。

d68974c0750b78af85c0efdd111ecdb7.jpg

7月1日,易到用车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消息称,易到已于6月30日准时开启线上提现,全部申请提现的车主均已完成线上兑付。接下来,易到将转入正常提现周期。易到同时表示,感谢新战略投资者的到来,随着提现问题的解决,车主已陆续回归,平台运力也将短期内全面恢复。

7月2日,易到用车再次在其官方微博中表示,6月30日开始,超过40万车主已经成功提现,随着新战略投资者的道理,新易到将开启新的运营战略。

6a95f7e782661a7dec5faaeba364a2cd.png

关于易到新控股股东也是众说纷纭。有消息称,收购易到的是一家名为“韬蕴资本”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不过目前双方“流程还没走完”。也有消息称,易到可能会被一家韩国上市娱乐公司TO-WIN Global接盘。

目前,乐视方面已经去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朝阳分局做了易到股权的抵押登记,将所持有的所有易到股权抵押给了上海哲蕴商务咨询合伙企业。科技先生查询工商登记信息发现,上海哲蕴商务咨询合伙企业的法人代表和股东之一就是北京蓝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还有一位股东就是“国内不知名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韬蕴资本集团有限公司。

此次交易,现金价格大概5亿美元,此外,该基金此前提供给乐视控股旗下业务的借债,也以债转股形式转入易到。交易后,乐视仅保留易到极小部分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