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李彦宏乘无人驾驶汽车上五环,北京交警已介入调查

 a28b6de80c469c1137dcdb9bafa392ea.png

科技先生7月5日讯,今天上午的2017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通过视频直播展示了一段自己乘坐公司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的情景。视频中,李彦宏坐在一辆红色的汽车的副驾驶座位上,视频中驾驶座位没有驾驶员。

在五环上,李彦宏向大家描述了乘坐自动驾驶汽车的实时体验:“现在车非常的多,但是还是很平稳,感觉非常不错。前面也有一个屏幕可以展示出来自动驾驶汽车探索的周边的情况,我们的车处在自动驾驶的状态。”

d8ce1818124173b83da3c12a2f40b0b4.png

不过随后老司机App联合创始人韩路在微博上表示,“无人车实线并线啊……这很不安全外加也违章了”,在视频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在无人车行驶的过程中,车辆确实在画有实线的路段并到另一车道,我国交通法规定,实线变道扣2分罚款200元。

另据北京青年报官方微博显示,目前北京交警已经介入调查此事。以下为微博原文:

242da21b60b8a71cc63c19bd6073db25.png

早在2015年百度无人驾驶汽车就已首次在五环进行测试,至于是否经过相关部门审批,目前尚不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