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iPhone 8用面部识别取代指纹,不对着脸都能解锁

 e9dfff09951589460d87b05e2e986151.jpg

科技先生7月5日讯,据美国彭博社3日消息报道称,苹果正在研究,在新一代iPhone的解锁功能中用面部识别取代指纹验证。也就是说,iPhone 8将不会在其OLED屏幕上使用嵌入式指纹识别功能。

在此之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也认为,苹果将完全舍弃Touch ID指纹辨别器,选择采用全新的面部识别系统、配备3D传感器,同时iPhone8也将成为智能手机市场屏占比最高的一款手机。“估计OLED屏幕机型不能支持指纹识别,原因在于全屏幕的设计与既存的电容性指纹识别不能互容工作,而且指纹识别系统的全扫描能力尚存在技术挑战。”

38ecb8d4e4ebbaad3a26860fd72caeb0.jpg

据苹果公司负责产品研发的相关人士透露, 2017年9月苹果为纪念iPhone上市10周年,预计推出具有革新意义的iPhone。苹果目前正在研究面部识别解锁,使iPhone手机使用更加安全。预计2017年内将推出具备这项新功能的手机。同时更先进的是,就算是iPhone被平放在桌面上,而不是放在用户面前,依然可以进行识别。

f280a709a33b9cbbb99d21ee392559d6.png

不过,外媒 Business Insider 认为这样的改动对苹果来说其实是一次退步,即使面部识别可以实现更快的 iPhone 解锁,并且可以在黑暗中进行。而且,用 Apple Pay 支付的时候,用户的脸并不在手机附近,或者说在相机的“视线”之外。也就是说,用户不得不弯下腰用脸部进行 Apple Pay,很显然,这样的方式没有指纹识别那么方便。

bf295b1f0010cd996fd5fe36ab3ec8c0.jpg

目前最普遍的说法是,苹果将在今年秋天的发布会上,一口气推出三款新iPhone,分别是4.7英寸的iPhone 7s、5.5英寸的iPhone 7s Plus以及旗舰级的iPhone 8。

另外,苹果公司内部流出了一份备忘录中提到,由于9月份可能有新品的发布以及发售,所以为了保证销售的顺利进行,售后服务(AppleCare)部门的员工不得在9月17日至11月4日期间请假。这似乎也暗合了iPhone 8将在9月17日之后发布并发售。

对于即将要发布的苹果iPhone,在Touch ID、3D面部识别,甚至还有很大可能性的虹膜识别这三种解锁方式,大家更喜欢哪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