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对于瓜子二手车公关指鹿为马的做法 世界有话说

 昨夜回家,已是半月照空。打开微信,弹出一朋友发来的链接,仔细一看,原来瓜子二手车与我打官司的一审判决结果被媒体曝光了。从稿件发布源来看,最先爆料出来的媒体是中国网,其中最有意思的这个新闻还是瓜子二手车,也是这场官司的原告,主动向中国网记者透露的。毕竟人家暂时赢了官司,迫不及待的出来唱个戏,高调宣示下存在感及胜利感还是蛮正常,可以理解的。而且此举还起到了杀鸡儆猴的作用,因为今年过完年瓜子二手车的各种负面信息还是比较多的,大家百度搜索下就知道了。这个状告自媒体人的暂时性胜利,约等于为它们找到了继续高调对外公关的突破口。不过仔细看了下文章中提到的涉事内容,发现字里行间都充斥着对我及本人公司的各种诋毁,已严重偏离了本次法院判定的的事实标准及圈定的范围,已构成了涉嫌侵犯本人及名下公司名誉权的范畴。来,咱们先看下瓜子二手车怎么对中国网编辑说的,以下三张均为涉事文章截图:

对于瓜子二手车公关指鹿为马的做法 世界有话说-
对于瓜子二手车公关指鹿为马的做法 世界有话说-
对于瓜子二手车公关指鹿为马的做法 世界有话说-

“强烈的误导性、贬损性语言、多处言语不当、多处捏造事实、恶意评论的行为”,这些关键词,我用放大镜找了半天,没从法院的判决书上找到任何一个。由此可知,瓜子二手车为了贬损我,为了宣扬它们的暂时性胜诉,可谓是无所不用其极。针对瓜子二手车的这种夸张式污蔑行为以及中国网对此次内容的报道并没有找我核实就私自发布且被新浪、网易等主流权威媒体转载的行为,我已经委托律师草拟了律师函,要求登载该文的涉事网站及时、主动的撤销该不实报道。如果不删除,我或将采取法律手段进行诉讼处理,毕竟,在这个官司没有形成最终的结果定论之前(已经申请上诉),所有的涉案信息都不能够成为媒体采用的客观传播之因素。

咱们再来说说瓜子二手车起诉我的事情,缘由为今年过完年发布了一篇名为《二手车电商热战背后的冷思考》,文章中关于瓜子二手车的各种涉事内容均来源于网络,我认为并不存在所谓的侵犯其名誉权之说,但一审中法官认为其中某些言论超出了合理评论的界限,具体看判决书截图

对于瓜子二手车公关指鹿为马的做法 世界有话说-

嗯,上图中的红框内就是法院判定我一审败诉的所有理由,并不存在着瓜子二手车对中国网陈述的诸如“强烈的误导性、贬损性语言、多处言语不当、多处捏造事实、恶意评论的行为”这些词汇。众所周知,法律是严谨的,虽然您暂时胜诉了,但不能背靠这个暂时性的胜诉就可以肆意的使用自己主观编织的恶意词汇或者言论攻击被告,诋毁被告,一切法律的公平难道不都是建立在自我尊严的平等之上吗?

当然,针对一审中法官认定的我方某些评论言语超出合理界限的做法,我并不服气,也并不认同法官的这种判决思维。因为关于瓜子二手车“中间商”的这个讨论话题,网上已经有很多版本。而且瓜子二手车的这种“堪称完美”的宣传语----“没有中间商赚差价,让卖家多赚钱,买家少花钱”,本来就很容易让人产生诸多误解。所以,在一审判决结果出来之后,我立即与委托律师沟通,决定上诉,不管最后结果如何,作为公民,还是应该捍卫国家赋予自己应有的法律权利的。

说到最后,虽然瓜子二手车针对我的起诉赢得了暂时性胜诉,但并不等于瓜子二手车平台上不存在让用户受损的事实,而且瓜子二手车在法庭上也承认了确实存在问题看判决书截图

对于瓜子二手车公关指鹿为马的做法 世界有话说-

特此声明:写此篇稿子绝对不存在恶意污蔑瓜子二手车的主观意图,只是实事求是、就事论事,针对瓜子二手车这种指鹿为马、罔顾事实的主动恶意诋毁行为表示愤怒。不管二审最终结果如何,我依然会继续关注瓜子二手车,关注国内二手车电商企业,秉承合理、合法的原则,继续自己的互联网评论之路。当然,如果你在瓜子二手车上遭遇了不公平对待,也请联系我下,提供下素材,我的微信:world128。(文/独孤依风,真名:杨世界,如若转载去,请保留原文出处!)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