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警惕江苏联信国宾,还是钱宝网靠谱

    以前我们老说“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而在连普通人都可以进行股权投资的当下,投资渠道的增多,更需要没有专业背景的投资人们在做决策的时候多长心眼,保持谨慎。特别是在房市和股市都不给力的当下,在市场上遇到看起来靠谱的项目时,要保持冷静,千万不能头脑发热。

  作为一个一直坚持不懈在进行理财的多年老手,今天给大家做一些提醒,已经有不少媒体在预警,江苏联信和国宾的项目,投资小白们需要引起警惕。

  警惕江苏联信和国宾

  这两个项目都打着融资旗号,但实际上都被质疑是非法融资。套路通常是这样开始的,你的某个亲友或者是不知道什么途径知道你联系方式的投资顾问,会在在QQ或者微信上给你推荐投资项目。

  这些项目都有同样的特点,它的回报会让你在刚看到资料介绍的时候,就觉得极具吸引力。拿江苏国宾的项目来说,按天计息,每天0.5%的利息,没有锁定期,当天可提本金,推广也有高额的收益。按照日息0.5%来计算,项目的年化收益可以达到182.5%,而且随时可取,也就相当于是活期,要知道现在银行的活期存款利息是0.35%,这里的收益比银行高出520倍。而江苏“联信”的项目呢?每天的利息可以达到0.6%,不计算复利,年化收益219%,也是当天可以取出本金,相当于银行的活期储蓄,而利息比银行高625倍。

  当你质疑为什么会有这么高的收益时。这些项目也能够提供给你一个看上去具有说服力的公司“待执行方案”。比如,你可以在网上搜到,6月18日江苏国宾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与南京林城亿轮轨道交通技术有限公司在苏宁银河诺富特酒店举行“江苏国宾(地铁项目)·南京林城亿轮(高铁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达成共同联盟的新闻。通稿里面,还可以看到出席站台的人士有南京市工商联原副主席纪主席、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专家王令朝、南京市工商联领导代表丁慧玲、东台商会会长潘承汉。

  感觉是不是很靠谱?但是魔鬼往往隐藏在细节中。根据揭黑联盟的披露,出席签约仪式的这个国字头的专家王令朝,从公开资料查询到的结果显示,从2010年到2017年,他的单位都是上海铁路局技术监督所,并不是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  

  

 

  一个专家身份写错可能是工作失误。但是江苏国宾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自身在地铁或者高铁领域没有任何资历积累,公司并没有相关的工程案例。

  更致命的是,按照国宾项目发给投资人的办单流程,投资款是直接打给公司账户的。而这个投资款按照项目的众筹合同,购买的标的是公司股权,注明为记名的原始普通股,而按照我国对有限责任公司发行原始股—记名股票的相关规定,发行需要通过有授权有资格的承销商来经销,不是直接给公司打款就能够完成交易的。

   

  按照江苏国宾的做法,违规操作就是非法集资。至于利息更高的江苏联信项目,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苏)中根本查询不到这家“联信集团”。

  为什么说钱宝靠谱

  大家有这样的资金去投上述类型的不靠谱项目,不如考虑也具有比较高回报的钱宝网。只需要缴纳保证金,并通过完成相应的任务就能够使用你的“注意力”和行动赚钱。

  钱宝网的商业模式很简单,用户注册、交押金、做任务、领取收益。当用户注册成为钱宝网会员并缴纳一定数额的保证金后,便能到“任务大厅”中领取诸如观看广告、填写问卷、试玩游戏等任务,完成任务后可以获得一定的收益,没有完成会被惩罚倒扣一定数量的保证金。举个例子,做一个收益91.18元的任务,你需要先向钱宝缴纳8000元押金,押金锁定期26天,无法完成任务惩罚49.86元。

  按照钱宝网资料内相关案例,如果用户能够缴纳10万元保证金,并保证每日完成一定量的“看广告”任务,每月可获最低4000元、最高过万元的收益。想要获得额外收益,你还可以把任务分享到自己的社交网络,让其他人通过你的链接注册钱宝缴纳押金,并完成任务。

  钱宝是用什么支撑起来给用户的高任务回报的呢?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聚合注意力然后进行分发。这就是钱宝的多赢的理念,让买家-卖家-平台可以达到多方共赢。平台通过用户的保证金来绑住用户做任务,粘性有了之后,通过微商、游戏、实体等等渠道去消化这些用户的注意力和影响力,向更大的人群辐射,进而促进销售的达成,或者通过注意力的聚焦和扩散,形成注意力经济,通过广告等途径来达成盈利。这样一来,平台能够挣到钱,用户可以挣到钱,在钱宝上进行任务投放的微商、广告主们也能够挣到钱。

  “读懂新三板”曾经采访过钱宝的老板张小雷,他就是将“用保证金粘住用户”——“用任务收益刺激行动”——“行动带来盈利”的模式用到极致的创始人。“我们购买的是用户的行为,分销的是用户的注意力,收押金是为了筛选用户!”到目前为止,根据钱宝的数据显示,他们已经有1亿4000万用户。

  而钱宝旗下的产业覆盖了游戏、微商、票务、O2O、新能源、环保和无人机等领域,正是通过针对上述一个多亿的“用户注意力”以及“用户行为”孵化而成。以游戏公司为例,在钱宝的任务大厅流量推动下,钱宝游戏2015年利润15亿。钱宝旗下一个名为雷声的媒体,一期的阅读甚至能够达到百万,75天2700万的阅读。在这里输出的报道,每阅读价值一块钱,钱宝通过注意力分发,一年大概可以盈利两个亿。

  钱宝的母公司还拥有不少不动产,比如裕廊腾飞产业园,项目总建面积约为5.2万平米,高端商务配套完备,估值8.5亿;南京最顶级最奢华的(七星级)娱乐会所——紫峰一号会所,该物业属于钱宝,估值1.5亿;10间皇册家园三期沿街商办,总面积为573m²,估值1200万。

  钱宝的母公司也投资布局了不少项目,比如紫隆山葡萄酒和吉信甘油,吉信甘油是单体产量世界第一、工厂总产量世界第二的甘油生产基地,年产值达10万吨左右。钱宝网还推出了农用无人机“雨田一号”。

  在钱宝网的“注意力变现模式”下,这样的优质资产孵化出不少。2015年底,张小雷在创办钱宝网才4年时,一口气在新三板买了4个壳,分别是汇能科技(831843)、雅格股份(831748)、泡泡网(832983)、弘祥隆(430112), 一个月时间成为4家新三板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要将钱宝旗下的公司资产注入新三板上市企业里,做更规范化的管理。

  基于规范化的创新运营,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用户愿意选择加入钱宝的原因。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