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重大调整!微软将要裁员3000人,强化云业务

 e07db73e83c670389d2563aa6fecca68.jpg

科技先生7月7日讯,据美国媒体报道,微软今天宣布将裁员数千人,裁员主要集中在销售和市场营销部门。本周早些时候该公司在内部宣布了重组计划,裁员是该计划的一部分。公司最多将裁员3000人,主要集中在销售部门。且大部分位于美国以外的其他市场。

微软在美国有7.1万职员,全球职员总数约为12.1万人。微软在邮件声明中称:“今天我们将通知部分职员,他们的工作岗位被考虑裁撤或将被裁撤。与其他公司一样,我们定期评估业务,某些部门会增加投资,其他部门会重新部署。”

97abb610257062851f35d1b643219d26.jpg

上周就有媒体报道称,微软即将进行裁员,并称微软关注的特别重点将是如何销售云服务产品“Azure”。

最近几个季度,微软云业务发展迅速。上一财季,微软Azure云业务销售额增长了93%。尽管亚马逊业已发展成为云业务领域内的更强大竞争对手,但是,微软的此番重组就是要以“软件即服务”、“平台即服务”和基础设施等为重点。

8dd203d86433dac90a85a8259079da06.jpg

微软公司发言人向CNBC表示,“微软正在进行改革,以便更好地服务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今天,我们正在采取措施,通知部分员工——他们的职位已经处于考虑调整之中,以及一些职位会被取消。与所有公司一样,我们会定期评估我们的业务情况,这样,我们就知道,应当在哪些方面加大投资,并时而不时地进行调整。”

微软表示,此次裁员并非为了减少运营成本,而是要改革自己的销售方式。未来,它们将启用那些在垂直业务方面经验丰富的员工,以便扩大销售额。

在塞蒂亚·纳德拉领导下,微软裁员成为惯用手段。2014年微软曾宣布裁员1.8万人,主要来自移动部门。第二年又裁员7800人,去年裁员了18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