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金诚财富理财,会不会是下一个e租宝?

 fa90a34d42488e09e984e90cd59dd891.jpg

目前,在金融科技引领的新金融时代,最为明显的金融创新,是崭新的理财与配置需求的兴起,让金融工具不断革新。而随着经济水平的直线提升、针对大众富裕阶层、高净值人群的财富管理,已成为目前新金融世界,最大的风口。

随着普惠金融伴随成长的用户,在财富不断增加之时,用户资产配置的需求,也开始发生变化。新金融机构向用户提供现金、信用、保险、投资组合等一站式金融服务,将用户的资产、负债、流动性进行高效管理,进而满足用户不用阶段的财务需求,并帮助用户降低风险、实现财富保值增值的财富管理,已经大势所趋,这也是基于用户的崭新需求,而形成的气势正劲的新风口。

理性的数据还告诉市场,目前在线财富管理在中国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2016年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研究报告》指出,中国高净值人群与可投资金额仍在稳健增长,预计到2020年,中国居民可支配收入将超过200万亿元。对此,目前市场的现状的是,金融机构纷纷展开,对在线财富管理业务的新布局。

但是,对于目前的投资者来说,仍然需要建立科学的资产配置观念,拒绝盲目追逐高收益的非理性的投资行为,对自己的风险承担能力,也要有清晰的认知,最为关键的在于对投资渠道的甄选与判别。

我作为新金融领域的顶级观察家,也在这里提醒大家,对于财富管理机构的甄选,一定要选择品牌声誉大(上市系、银行系)等,其次,要选择有充分新闻曝光度的机构;再次,在理财过程要理性,避免听信亲人以及朋友的,意味的选择高回报与收益的机构。面对于财富管理市场的爆发,不少存在风险与隐患的机构,开始出现在市场。最近投融天地一篇关于金诚财富理财涉嫌欺诈回报高?或下一个e租宝骗局》的文章,就在市场引起轩然大波,以下是全文:

金诚集团双总部位于中国杭州、苏州,目前在8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座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集团下属新城镇投资集团、财富管理集团、学校教育、医疗健康、酒店集团、宝明地产集团、农业、餐饮、智能家电、文化旅游等业务板块。截至2017年5月,全国签约、在建特色小镇项目达52个,政府项目签约量超5000亿人民币,旗下累计资产近500亿,收入近70亿元,上缴税金近12亿元。

  今日,多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告诉投融天地(ID:trtd-ss)金城集团的相关投资融资项目就是在复制e租宝模式。

  据投融天地了解,金诚财富(也叫金诚集团),是一家浙江杭州的理财公司,与金诚财富有关联的,还有浙江诚泽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金观诚财富管理有限公司。

  金诚财富是杭州本地公司,创始人韦杰以前是一名律师,后进入金融领域。金城集团之前名声不显,忽然进入人们视野,好似横空出世一般。目前,金诚集团所涉及的业务,涵盖了医疗、教育、文化、金融等方面,全部都是大投入的产业。

  这不禁让人怀疑,金诚集团为何忽然间拥有如此财力?

 

  从表面上看,金诚集团没什么问题,仿佛是金融街忽然杀出的一匹黑马,但是据投融天地(ID:trtd-ss)了解,金诚集团总部及多个子公司的理财产品种类很多,但主要是以下这两类。

  一类是一款名为新城镇建设的理财产品。这个理财项目,是以无锡市滨湖区政府的名义,进行宣传的无锡市滨湖区的投资项目。

  另一类是,电影理财投资项目。

  金诚集团经营理财产品的做法就像中国A股市场里的股票。找一些目前中央电视台(CCTV)新闻联播里热门的关键词,加在金诚集团的概念题材里。譬如,新农村建设、中央的PPP模式、农村新产业或者娱乐新闻里提到的包贝尔或成龙的电影。将这些可以炒作的概念,加到金诚集团的公司介绍中。

  利用这些目前热门、火爆、吸引眼球的概念,提高金诚集团的信用可信度。当客户购买金诚集团理财产品的时候,就是庄家出货,散户接盘的时候。

  金诚集团,常年都在利用中央电视台、各大卫视及电影的热门关键词,炒作金诚集团的理财产品。在高位派发筹码,使得客户一直都在高位接盘,购买金诚财富的理财产品。

  这样看来,金诚集团很有可能像泛亚、e租宝、大大集团、快鹿集团、中晋等诈骗金融平台一样,做的都是庞氏骗局的生意。

  不仅如此,投融天地(ID:trtd-ss)还获悉,在金诚集团工作的员工同样有着被欺骗的巨大问题。

  在金诚集团工作的员工,其中有许多都是金诚集团从从事人力资源业务的外包公司找过来的。另外,实际在金诚集团工作的员工都被其强制要求出一部分钱,购买理财投资产品。这其中包括城市建设、影视等投资理财项目。如果员工离职,该集团会以各种名义从员工的工资中扣除相应的资金。

  目前,金诚集团已经在香港上市。但,在香港上市并不意味着这家公司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还有可能是圈钱行为。

  不同面值股的发行可能会异变为一些公司恶意圈钱的手段。股票面值虽然在股票发行与交易价格的决定中并不起作用,但在统一面值的情况下,人们可以通过对不同公司股票发行价格或溢价倍率的对比,大体判断某种股票发行价格的高低。

  然而,在股票面值多样化的情况下,不同公司股票发行价格的对比失去了统一的基础,一只面值1元的股票和一只面值0.1元或0.01元的股票可能具有相同的发行价格。

  在这种情况下,一些公司可能会有意利用这种股票发行价格的不可比性,名义上降低股票的发行价格,实质上则将低面值股的发行作为高价恶意圈钱的手段。

  以金城控股本次0.01元股的发行为例:表面看,其股价为19元/股,但折合为1元面值股,其发行价区间上限实则高达1900元/股。金诚公司这样的行为很难让人不联想到,这是否又将是另一个e租宝!

  金诚集团从无到有仿佛一瞬之间。

  同时,一般公司大力发展则都是大资本、大投入事业,人们有理由怀疑金诚是否兜得住底?即便公司已经上市,但金诚集团的上市却已经变成另类的圈钱行为,公司股价只有0.01元。是否会成为另一个e租宝?同时金诚大力发展PPP项目是不是在欺骗普通民众?

  相关链接

  “e租宝”是“钰诚系”下属的金易融(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网络平台。2014年2月,钰诚集团收购了这家公司,并对其运营的网络平台进行改造。2014年7月,钰诚集团将改造后的平台命名为“e租宝”,打着“网络金融”的旗号上线运营。

 

  从2014年7月“e租宝”上线至2015年12月被查封,“钰诚系”相关犯罪嫌疑人以高额利息为诱饵,虚构融资租赁项目,持续采用借新还旧、自我担保等方式大量非法吸收公众资金,累计交易发生额达700多亿元。从始至终,“e租宝”就是一个假项目、假三方、假担保的彻头彻尾的庞氏骗局。

 

 李安嶙互联网观察者著名专栏作者金融大V、高层对话闻名。他是阅读量超过10亿的专栏作者,文章见百度百家、新浪科技、网易科技、搜狐客户端、今日头条、一点资讯、雪球、虎嗅、钛媒体、界面新闻、蓝鲸TMT、艾瑞等国内数十家顶级专栏,文章转载与商务合作加个人微信号:lianlin886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