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京东全球购再发力:获日本花王唯一授权书

 

京东全球购再发力:获日本花王唯一授权书

伴随海外消费升级和跨境交易监管的日益收紧,所售商品的正品身份成为了跨境购商家们争夺的焦点,近日,日本花王集团为京东全球购颁发了“官方正式供货证明书”,这意味着在京东花王海外官方旗舰店的所有商品均为日本原产地直供。

花王集团成立于1887年, 是在日本市场拥有多个占据市场份额第一产品的日化用品企业,旗下拥有妙而舒、乐而雅、洁霸、碧柔等多个知名品牌,实至名归的行业巨头。如此巨头应该是各大电商平台争抢的“香饽饽”,而日本花王为何会对京东青睐有加,唯一授权?京东有何独特魅力那?二者的联合又会对彼此造成哪些影响呢?

【金刚转】与【瓷器活】的“天作之合”

俗话说的好,没有那金刚转不揽那瓷器活。国际大牌纷纷入驻京东甚至独家授权京东端赖京东的渠道能力,京东这个“金刚转”能将大牌“瓷器”们雕琢的更为精美。

京东全球购再发力:获日本花王唯一授权书

刚刚过去的618,花王在京东全球购品牌销售额排行榜位列第一,同时花王海外旗舰店销量达到去年同期的3倍。

好钢用在刀刃上,花王作为全球日用品的巨头当然找渠道能力强的平台重点合作,京东的销售量就是最直白的证明。

包括日本花王集团在内,京东全球购的合作商已经覆盖了全世界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品牌总数接近2万个,SKU数量接近千万个,从品牌覆盖率的角度来讲,已达到了跨境行业的第一。在笔者看来两大要素的出色发挥让京东成为包括日本花王在内的诸多优秀海外企业合作的首选。

首先,京东的大数据魅力,让精准营销成为可能。比如在2016年下半年,京东全球购与达能纽迪希亚合作,借助京东大数据,对达能旗下奶粉进行了详细的用户调研,对消费者行为数据,营销数据,跨境消费者用户画像等进行了深度挖掘及分析,这也全面推动了此次达能纽迪希亚将不同国家不同包装的产品通过官方跨境带入中国宝宝家庭。

其次,京东全球购迅速成长的背后,体现了京东自营物流与售后服务体系的强大推力。京东全球购采用的是海外仓储、国际运输、跨境保税仓、国内配送等跨境物流解决方案,不仅省去了层层代理的渠道成本,还大大加快了配送速度。

相比一些跨境电商平台追求“销货”的模式,京东全球购更倾向一个良性的生态平台,面对海外品牌和供应商实现其产业链的能力输出。此外,京东全球购将持续推进进口“品商”战略,即:模式+渠道+内容营销+供应链的多位一体化战略,为海外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一站式服务。

京东虽然是3C产品起家,但是3C之外,在其他领域也是一路披荆斩棘,战功赫赫,在笔者看来,这次日本花王独家授权京东比3C产品授权更加值得庆祝,3C产品独家首发或者独家合作,那只能算是增量,因为京东早已是3C当之无愧的渠道之王,如今日用品等非3C产品也开始对京东青睐有加,这是京东近年来不断嬗变的最佳肯定。

京东全球购,成立至今虽然才两年有余,但是已经能获得行业巨头的唯一授权书,不得不对业绩能力点赞。这背后也反映出了京东平台的孵化能力,对于新辟领域有着独家的运营理念,可以将成功经验快速复制。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套方法论相信未来将发挥更大价值,更多的品牌独家授权京东全球购。

消费升级时代:【洋物运动】或成电商裂变新奇点

消费升级大势汹涌,零售行业作为与大众结合最为密切的行业,自然不会免俗。电商行业刮起了一股消费升级浪潮,各家平台都在响应品质升级,可是在笔者看来,光喊口号不行,或者单纯升级产品质量不行,还要扩张商业版图。如今全球一体化、地球村早已成了现状,在购物上也必须全球化,品质化,开启【洋物运动】才算是真正的实现消费升级。

京东全球购再发力:获日本花王唯一授权书

这次与日本花王的合作,京东全球购唯一授权书,用户可以买到放心的产品,享受有保障的国际化服务,让全球购、购全球真正落地,为用户的新的消费需求保驾护航。

从C2C时代的淘宝,到B2C时代的品牌化,再到商品品牌的全球化,电商行业应该看到由于移动互联网人口增加而实现的“人口红利”正在逐渐成为过去时,只有充分理解消费升级,抓住消费者的趋势变化,并与自身壁垒优势相结合的品牌才能笑到最后,而京东全球购上线至今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便实现了超常规的成长与扩张,并迅速成为中国跨境电商领域的黑马。

全球购作为新的商业版图,已经成为了下一个电商裂变的新奇点,国际大排纷纷入驻京东全球购,不少品牌比如日本花王更是独家授权京东,未来的京东全球购更加值得我们期待。

科技自媒体刘志刚,订阅号:互联网江湖,个人微信号:13124791216,转载保留版权,违者必究。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