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合伙人的故事:我们为什么都走了? 现实版驴又冤死了上演

 我是如何被挤走的

刚加盟这家公司还没有半年,然而,今天,我必须要辞职了。

几分难过,几分失望。

依然记得刚来这家公司的我,和大多数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人一样,内心充满了激情与斗志,以及,带着对风投的几分向往。

一切感觉那么神圣。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个月之后,我的激情逐渐式微。

看着老板整天为了募资低头哈腰的场景,我的心碎了,这就是高大上的投资人?

尤其是他发脾气的时候,隔着门口的玻璃,我仿佛看到老板恶狠狠的骂人的样子。

我就更胆颤心惊了,生怕自己做错了什么事情。

公司虽然是风投公司,然而,实际上,也同样是老板一个人说了算,什么合伙人啥的都是摆设。

而作为实习生,自己的工作当然也是琐碎的事情为主,端茶倒水不用说,关键是什么都要做,虽然工作也不是很忙,但是时间都被割碎了,我很害怕哪一天整个人都丧失了热情,心里滋生出辞职的想法。

这就是生活?一天天,我害怕让自己失望,然而又一次次不断的失望。

有一天,帮老板准备一份材料,我和同事林加班到很晚。林是我的大师兄,和我在公司关系很好,我很信任他,两人聊天聊到未来打算,我就随口把心里的各种念头说给了林,包括未来会辞职的想法。

然而,我没有想到,隔天大boss就找我,他看着我幼稚的脸,问:你对公司很失望?想要辞职?

boss插了一句,很多同事已经知道你要辞职了。

我晕倒在了茶水间。

虽然我的确是有这个念头,然而在我没有想明白之前,我自己真的不知道是否要辞职。毕竟这家公司当初也是我喜欢并且努力争取得来的实习机会。

然而现在,我不辞职好像说不过去了。

我只能辞职走人。

最后,我终于明白,职场不同于生活。你傻乎乎地掏心掏肺,把其他人当作朋友,然而,其实,同行或同事之间,可能就是冤家。

合伙人的故事:我们为什么都走了?

GPLP君的某个朋友,认识了7年,他是某个机构的合伙人。

他二十几年的工作生涯,换的工作不多,只有两三次。

属于一个安慰型的人。

然而,今天,他发过来一条微信说,我要辞职了。

What?

GPLP君震惊了。

原来,他也中了老板的招,硬生生的被逼走了。

属于他的提升及业绩,老板死活也不兑现。

而且,他稍微抱怨了两句,就激怒了老板,不得不离职了。

驴就这样被冤死了。

现实版的《驴又冤死了》的故事:

驴耕田回来,躺在栏里,疲惫不堪地喘着粗气,狗跑过来看它。

“唉,老朋友,我实在太累了。”驴诉着苦,“明儿个我真想歇一天。”

狗告别后,在墙角遇到了猫。狗说:“伙计,我刚才去看了驴,这位大哥实在太累了,它说它想歇一天。也难怪,主人给它的活儿太多太重了。”

猫转身对羊说:“驴抱怨主人给它的活儿太多太重,它想歇一天,明天不干活儿了。”

羊对鸡说:“驴不想给主人干活儿了,它抱怨它的活儿太多太重。唉,也不知道别的主人对他的驴是不是好一点儿。”

鸡对猪说:“驴不准备给主人干活儿了,它想去别的主人家看看。也真是,主人对驴一点儿也不心疼,让它干那么多又重又脏的活儿,还用鞭子粗暴地抽打它。”

晚饭前,主妇给猪喂食,猪向前一步,说:“主妇,我向你反映一件事。驴的思想最近很有问题,你得好好教育它。它不愿再给主人干活儿了,它嫌主人给它的活儿太重太多太脏太累了。它还说它要离开主人,到别的主人那里去。”

得到猪的报告,晚饭桌上,主妇对主人说,“驴想背叛你,它想换一个主人。背叛是不可饶恕的,你准备怎么处置它?”

“对待背叛者,杀无赦!”主人咬牙切齿地说道。

可怜,一头勤劳而实在的驴,就这样被传言“杀”死了。

或许,你我都是平时那头那头任劳任怨的驴,然而,一旦做错了某个事情,哪怕某句话,没管住嘴,我们就有了可悲的下场!

对于老板与臣子的关系,我们只能呵呵感叹。

好在现在是一个创业大时代,那么多投资人及创业者开始寻找自己的人生。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