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消息称日本软银拟投资小黄车,ofo估值已达30亿美元

 19da8bb7cdaf504114d6a5352838a518.jpg

科技先生7月12日讯,国外媒体he Information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日本软银集团正与中国共享单车创业公司“ofo小黄车”谈判,商讨投资事宜。目前还不清楚软银最终会投资多少。据知情人士透露,软银和ofo尚未达成任何协议。

这次软银的投资意向可能来自旗下的愿景基金。今年5月底,该基金首轮募集的1000亿美元资金基本完成,未来将重点投资人工智能、机器人、物联网、移动应用、生物技术、电信等科技领域。

之前,ofo小黄车已经吸引了几家大牌投资者,包括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打车应用巨头滴滴出行,以及俄罗斯知名风险投资机构DST Global。

上周,ofo小黄车刚刚完成新一轮超过7亿美元的融资。本轮融资由阿里巴巴、弘毅投资和中信产业基金联合领投,滴滴出行和DST Global持续跟投。

知情人士称,上周融资时,ofo小黄车估值约30亿美元。

近来,共享单车成为投资的热点之一。

53ffdaa10bf9c5f2ee410c6402451d2a.jpg

6月16日,另一家共享单车巨头摩拜单车宣布完成超过6亿美元新一轮融资。

摩拜单车6月的那轮融资由腾讯领投,新引入的战略和财务投资者包括交银国际、工银国际、Farallon Capital等重磅投资人;TPG、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高瓴资本等多家现有股东继续增持跟投该轮。华兴资本在该轮融资中继续为摩拜单车提供独家财务顾问服务。

0fea8d6f3f4e6e0be8c96d75c5dca878.gif

在谈及未来规划时,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威表示:“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带动用户体验升级,加速推进国内外战略布局,继续引领共享单车行业的发展。我们的愿景是让世界没有陌生的角落,让ofo成为全球通用语言。”

根据戴威的计划,今年底ofo小黄车的投放量将达到2000万辆,服务全球200个城市,进入20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来说,ofo和摩拜都进入了E轮融资,双方可以说在融资金额是你追我赶,生怕比对方落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