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易到运力大回归:司机忠诚度何以如此之高?

 近日多家主流媒体报道,目前已经有超40万的易到车主完成提现,随着提现兑付,易到运力也开始大回归,不少地区出现了爆发式增长。一线城市的运力基本恢复单日涨幅超300%。其中太原最高,增幅达487%,昆明、郑州、温州等城市派单成功率已接近100%。广大易到司机们,为何依然对易到不离不弃?易到司机的忠诚度为何会这么高?

易到运营模式的高稀缺性,铸就司机们的高度忠诚

司机们在获得自己的应有收益之后,依然坚挺易到,具备高度忠诚,这离不开易到商业模式的高度稀缺性,在这里有着其他地方不具备的独特优势。

易到的司乘双选模式

“易到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一个可以让司机自由选择接单与否的平台。只有在易到,服务好,车型好的司机才有实现自我价值的可能性,就像淘宝一样,乘客可以在选车界面看到司机的信息,评价,车型,再决定要选哪一台车,在别的平台,都是派单的,宝马5系去和一台宝骏730都是同样的,这是对司机的不尊重,所以很多司机只跑易到。”一位易到车主如是表示。

在业内易到一直坚持双选模式。在笔者看来,双选不仅保证了司乘双方的平等权利,非常有效地实现了对于司机服务质量和乘客基本素质的市场化管控,同时对于司乘双方权利的尊重,也让易到沉淀下了一批忠诚的司机。易到历经波折,司机们不离不弃,高度忠诚,与此有莫大关系,因为只有易到才真正懂司机,真正将司机们的权益落地。

最贴合消费升级浪潮

当下最大的风口莫过于消费升级。用户的消费习惯早已从“购买产品”嬗变为“享受服务”。人们愿意为成本更高、更稀缺的商品支付高价。易到作为整个网约车市场专车品牌的开创者和先行者,早在2010年开创中国网约车市场时,就瞄准了高端商务人士的出行用车,直击消费升级浪潮。一直坚持在车辆车型、目标群体、服务品质、客单价格等方面与传统巡游出租车形成差异化互补的关系。在易到坚持7年“高品质、差异化发展”的品牌定位下,包括高端商务人士在内的众多用户,也都对易到形成了“高素质司机、高素质乘客、高品质车辆”的良好口碑。

在笔者看来,其他的约车平台更像是地摊货,而易到更像是专卖店,产品、服务逼格更高。如今大家都抱怨网约车滴滴的价格高,没有补贴之后,价格高实属正常,但是滴滴只做到了提价,品质上并没有水涨船高。也就是说地摊货卖到了专卖店的价格。而易到价格并未上涨,但是品质始终如一,历经风波之后,运营上更是【无则加勉】。

价位上相差不大的产品,品质却天壤之别,同样价位,用户购买地摊货还是去专卖店购买,无需赘言。

春江水暖鸭先知。为什么是鸭先知,因为鸭子是从业者,更懂得行情。历经风波之后,司机端不离不弃,高度忠诚,更没有转投其他平台,因为从业者司机们更懂行情,明了未来大趋势。

易到的圈层文化

人的本性是社会性的,社会性的最佳反射就是圈层文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圈子,网约车发展至今多年,专职司机在这里找到的不仅仅是一份工作,物质报酬之外,还有朋友、社交圈、故事。这么多APP里面,为什么活跃度最高的是微信,因为这里有你的社交圈。

易到司机们在易到多年,早已有自己的社交圈,在笔者看来这个是最牢固的,易到经历资金风波,司机端陆续回归,看似呈碎片化,但是并非完整的碎片化,而是藕断丝连的碎片化,有圈子这层纽带,司机端全面回归也只是时间问题。

反脆弱性下:司机端的高忠诚度将释放“乘数效应”

《反脆弱》——塔勒布《黑天鹅》之后的续作。在本书的定义中,脆弱的反义词不是强韧,而是“反脆弱”,即在冲击中受益壮大。易到虽然在最近面临了不小的风波,但是已经化险为夷,巨浪过后,内部的防御系统无疑将更加完善。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无则加勉】将一直成为团队的警示鸣钟。而互联网行业瞬息万变,公司需要具备的不正是永葆战斗状态吗?所谓凡是杀不死我的,都会让我变的更加强大。

据了解,易到近期将就专车运营做重大战略调整,包括战略布局、运营体系、定价策略、司机及乘客奖励政策等方面均将作出调整优化。为了吸引更多的用户重新使用易到,易到还开启了充值返现活动,老用户最高可以获得50%的充值金返现。用老百姓的话讲就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跟易到经历过“大难”,接下来终于该“享福”了,这个时候为什么要走那?当然,这份“福气”也是易到跟司机们一块争取过来的。

另外,尽管易到经历了资金风波,但是它依然是占有不小的市场地位。作为国内第一家网约车平台,易到已经走过了7年了,即使被滴滴占领了大部分市场,它依然月活跃用户达到486万,仅次于滴滴排名第二。而在中高端的专车领域,易到是毫无疑问的首位。如今易到的情况已经不断好转,目前易到一个月时间分别获得4张网约车牌照,这也从侧面表明了在政府监管层面,政府对易到还是有足信任的。

网约车新政之后,合规的运营车越来越少,坊间一度流传的段子:网约车新政=丈母娘选婿要求,即是明证。司机成了市场上所有玩家都在不断争夺的最宝贵资源,易到司机端资源充足,而且高度忠诚,可谓是风雨同舟,加上易到团队历经风雨具备反脆弱属性,司机端的高忠诚度无疑将释放“乘数效应”,未来很是值得期待。


 

科技自媒体刘志刚,订阅号:互联网江湖,个人微信号:13124791216,转载保留版权,违者必究。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