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A站B站再次下架部分影视资源:A站影视区全部消失

997bbcc6514fda0749e56dc1e5a428be.png

科技先生7月13日讯,在不久前“A站”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要求关停视听服务节目后,很多人就在猜测“B站”是否也“命不久矣”。虽然官方对此一直未有正面回应,但从昨晚开始,敏感的网友突然发现,“B站”大量国外剧疑似开始被下架。

目前在AcFun首页导航栏已经没有“影视”频道,即电影、电视剧、国产剧、网络剧等资源现在在首页上无法直接分区进入。

47ae0c323beedae149e8f7172b0ab0b1.png

B站电影区的日本电影子类页面中,以往左侧的部分应有12部电影的展示,但目前只剩下了5部。右侧原本应展示热门视频的榜单也显示为没有数据。欧美电影的栏目情况稍好一些,但实际上展示的这12部电影中有3部已经无法正常播放了。

beb82556c9c16de556d1dbe6be5a3cd4.png

事实上,更多人将此次事件和此前一系列加强对于网络娱乐内容的管控联系在一起。在知乎上,有人提问:“如何看待 bilibili今日大部分美剧日剧韩剧及各国电影被失效?”得票最高的答案写道:“下架一些电影而已,有什么大不了的……再说了,难道是今天才开始下架的吗?”

有消息称此次两家网站下架相关非版权影视可能是由于版权考虑,未来这两家网站的粉丝可供观看的非版权资源会越来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