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苹果投10亿建首个在华数据中心 免费云盘是其难跨的坎

   文/易北辰频道 Jared

作为一个苹果用户,说到苹果的iCloud,就不得不狠狠地吐下槽。

从iphone到PAD再到MAC,作为真实的用户,对于苹果提供的云端服务iCloud最深的印象就是容量小还慢,动不动要重新输入密码,安全系数是否增加了另当别论,操作繁琐却是真的,严重影响用户对他的爱。

庆幸的是,这一情况可能即将一去不复返了。7月12日,苹果宣布,将在中国建立首个数据中心,并由贵州企业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该数据中心将用于存储苹果中国用户的iCloud信息,包括照片、视频和aPP等。

苹果表示,这将提高苹果产品和服务在中国市场的速度和可靠性,同时满足中国在网络安全领域颁布的新规的要求。

同时苹果公司该表示,这个数据中心将与苹果在全世界所有其他数据中心一样,100% 由可再生能源供电。

此外,苹果还强调了自己的安全性,声明Apple 拥有强大的数据隐私和安全保护机制,并且不会在任何我们的系统中创建后门。

看上去苹果是下定决心要改善中国iCloud用户的体验了。只不过iCloud被吐槽的可不止慢一个原因。还有那小气吧啦的5G的存储空间,动不动就满了,以致于身边看不到几个使用苹果的朋友使用iCloud备份资料。

5G,估计不少人连一个月消耗的流量都比这个数字来得多,真不知道能够存什么的,随便打开一个装有网盘的手机,就算没有1TB,怎么说也有个五六百GB的存储材料吧。

嫌弃容量不足,想要扩容?可以呀,花钱就是了。我们来看看iCloud在国内的收费准备吧,你在百度网盘上免费获得的1TB的存储空间,在iCloud需要支付68元/月。

尽管苹果公司表示,中国客户乐于使用iCloud安全存储他们的照片、视频、文章和App并在所有设备上同步。

但速度慢,容量少的现状是存在的,用户的跳槽也是真实存在的,苹果想如何通过新建立的数据中心来达成减少延迟和改善中国iCloud用户的体验的目标,值得期待。

只不过,68元一个月1TB存储空间的收费标准,对于付费习惯不强,且被国内免费网盘培养了免费习惯的用户,苹果打算依靠iCloud在中国赚钱,还是很难的。国内免费网盘是iCloud收费服务要跨过的一个坎。

~~~~~~~华丽丽的分割线~~~~~~~~~

易北辰频道:每日一篇全球互联网科技观察。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