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曾李青炮轰乐视是骗局,秦朔:你先学会好好说话

dc69a304e130db9240017ea401da38ae.jpg

科技先生7月17日讯,乐视危机持续发酵。腾讯公司五位创始人之一曾李青在朋友圈也对此事发表评论。对乐视这样明显的庞氏骗局都看不出来的人不配在投资圈混,不适合创业,也不适合出现在他的朋友圈里。并将乐视网类比ITAT,表示所有买过乐视股票、参与乐视其他项目投资的投资机构的投资经理职业生涯“估计也险了”,“因为你不是智商有问题就是职业操守有问题”。

这条朋友圈发出来之后,获得马化腾、徐小平点赞,而傅盛也转发此朋友圈,称要“顶一下”。

04acad1b5a2ab3c98d4346f0432d81af.jpg

随后,秦朔在朋友圈发消息,表示“曾李青先要学会好好说话”。

秦朔称,看到有朋友在整理投过乐视的名单,从云峰基金到柳传志,看起来“三不配”的人真是不少(不配做投资、不适合创业、不适合在曾李青的朋友圈里)。

他认为,谁都有可能看走眼,因信息不对称、误判和人性的弱点而犯错。但极化思想是一种病毒,人人都可能感染,贾跃亭的PPT是一种极化风格,曾李青也是。

“老天爷在看的不仅是你说话的内容有没有道理,更在看你说话的方式有没有自我谦卑和对他人的善意。一个动辄把别人当成极化对象的人,自己也往往是极化的化身!”

b164b9347654b4c137637bb500a12bcf.jpg

事实上,早在曾李青发朋友圈说乐视就是“庞氏骗局”的微信后,孙宏斌就通过微信表示极不赞同这样的观点。

他认为:“老贾手上还有好牌,老贾还年轻,我们应该有宽容失败的环境和氛围,我们应该支持老贾这种义无反顾的企业家精神。”最后,他还说道,“不盖棺不定论。”

3cab2aa161f35bbd4c864957cc7cb9ca.jpg

针对这一事件,网友的回复也非常有趣:

“曾这段话确实有失厚道,就算最后证明他是对的,哪个投资人又没犯过错,甚至低级的错。群里乐视高管的发言倒让我觉得老贾还是有一支敢作敢当的团队的。”

“刘强东的相关内容后来删除了吧”

“做为散户,支持老贾回来,继续把乐视网股票拉高,20万股民的精神支柱啊”

“初期可以投,中期聪明的都退了,比如云峰基金(留下利润部分支持和看未来,但把投资成本先收回)”

“这些大佬级人物说话并不关乎对错,只关乎态度而已。几乎这世上所有人的表演背后,都只是想极力表达他的价值观而已,捍卫着自己的利益体系,至于谁是谁非,他们根本不在乎。”

那么,你支持哪一方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