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高通态度大逆转,希望能够与苹果庭外和解

 838f3716c629fc0d9ee650525b2b7d7a.jpg

科技先生7月18日讯,苹果和高通之间的专利纠纷始于今年1月份,苹果公司称,高通一直在“收取与其无关的技术费用”,要求其支付10亿美元。而到了4月份,高通公司提起了反诉讼,也就是说,双方已经进入了一个互喷的阶段。在与苹果经过了长达6个月的法律斗争后,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昨日释放出缓和信号。

073a0c037242f02e813a2bc0521c6127.jpg

“其实没有什么新进展。”莫伦科夫在BrainTorm Tech大会上说。在谈及与苹果的纠纷时,他解释道:“这些事情往往会在庭外和解,我没有理由不这么看待此次的案件。”

作为基带霸主,高通在手机圈就是无敌般存在,因厂商而定的不合理的专利费收取细节,让人虽然不爽,但是肯反抗的也只有苹果了。

然而此次高通可以说是较之前完全变了一个样,不再是那个与苹果「剑拔弩张」的高通,之前甚至已经不惜代价要让美国禁止 iPhone 的进口。

61c32405a9d51d40da65810086ac00b2.jpg

为了对抗高通专利费收取的蛮狠,苹果做出了巨大的反击,首先向法院状告这种不合法的行为,其次从iPhone 7开始削减高通基带订单,而到了iPhone 8恐怕订单量将被压缩进50%,这让高通损失严重,毕竟iPhone单价高、销量大。在推出iPhone 7时,苹果在部分机型中配置英特尔调制解调器芯片。有传言称,在2017年生产的iPhone中,半数将配置英特尔调制解调器芯片。

就在一周前,高通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起投诉,要求在美国禁售没有使用高通芯片的iPhone和iPad型号。高通还提起一起诉讼,起诉苹果设备侵犯了其6项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