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思岚科技宣布获得B轮投资,机器人智能化是蓝海?

  7月17日,激光雷达传感器及自主定位导航解决方案的服务商思岚科技(SLAMTEC)宣布完成1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科瑞华领投,国中基金、信中利跟投,势能资本担任首席财务顾问。

  思岚科技成立于2013年11月,其前身为2009年组建的创客团队RoboPeak,从核心团队创立之初至今的8年时间里始终致力于激光雷达传感器及相关技术应用的研究,其旨在赋能传统机器人,使之通过感知周围的环境,拥有自主规划线路和躲避障碍的能力,从而根据市场所需来提供更智能的机器人服务。

  2014年6月,思岚科技获得磐谷创投注入的数百万元人民币天使轮投资,2015年8月,思岚科技再获由谦石投资、常春藤投资、数元资本,磐谷创投共同注入的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投资。

  目前,思岚科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包括:

  核心激光雷达传感器RPLIDAR,支持自动避障、自主建图、路径规划、定位导航等应用场景。

  模块化的自主定位导航解决方案Slamware Core,即将基于激光雷达的定位导航软件算法封装到硬件模块中,降低下游开发者独立研发相关技术的门槛。

  可拓展的通用服务机器人平台Zeus,基于RPLIDAR和Slamware提供的算法技术,供下游开发者直接在这套整机平台上进行二次开发。

  行业整体解决方案Slamware SDP,根据客户的具体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

  思岚科技宣称,其目前服务的企业级用户累计超过2000家,覆盖的个人用户也超过了10万。在思岚科技CEO陈士凯看来,市场仍需要思岚的整个团队加快步伐推进机器人产业的智能化。

  因而在本轮融资后,陈士凯提到:

  产品方面,团队在巩固现有产品落地的同时,还将尝试研发新产品以应对从室内到室外,从家用级到工业级应用多场景的不同需求。

  技术方面,思岚科技也将相应地投入更多精力研究多元化定位导航与环境感知技术的融合,使机器人在更多应用场景具备相应的智能化服务能力。

  生产方面,进一步提高对产品生产供应链的把控能力,优化其中的各个环节,保障产品质量并提高性价比和行业竞争力。

  销售方面,在深圳、成都等已有市场之后,加快市场占有率的部署,持续开拓新城市,建立销售和技术渠道,与更多商家和客户建立联系。

  人员配置方面,为了配合技术研发、市场拓展和生产销售,公司团队将进一步扩充,以应对更快速度的发展。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