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能源-新能源

马斯克超级高铁获“口头批准”,纽约到华盛顿29分钟

 4994e3c0e1de082586ff28fdc7620184.png

科技先生7月21日讯,特斯拉CEO马斯克在自己的推特账号上表示,其创建的新公司The Boring Company(“无聊公司”)获得美国政府的口头同意,可以建造地下超级高铁(Hyperloop)。未来将建设一条连接纽约、费城、巴尔的摩和华盛顿特区地下Hyperloop运输系统。

当马斯克提出这个地下隧道超级高铁项目的时候,希望能够打造一个“真空管道”式的移动运输网络来缓解城市的交通压力,随后洛杉矶和芝加哥市长都对这个项目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随后马斯克表示,Hyperloop甚至可以用来进行跨城市之间的长途运输。

cb27355f36d6af6e3fb01b3cf45ffb4a.jpg

马斯克称,这套超级高铁系统建成后,从纽约到华盛顿仅需29分钟。马斯克还进一步解释说,上述每一个站点都位于市中心,每个城市最多将拥有12部或更多部出/入电梯。

The Boring Company还称,除了运输汽车,这种高速电动轨道托盘还能运输货物或人。轨道托盘可以将汽车固定到导轨上,然后以最高125英里(约合200公里)的时速通过特定隧道到达目的地。如果加上真空壳,就成了“超级高铁”车厢,时速可以达到600英里(约合966公里)以上。

ad3733d31616b5b131b68c314f667d86.jpg

不过,马斯克强调了这只是口头(verbal)批准,并且也未指明具体哪一级的政府批准了该公司建设这段超级高铁,

马斯克称,要得到正式(formal)批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不过他对此感到乐观。

ba0e7bdccd2900f181fc54bd9b458c37.png

此外,马斯克同样是在Twitter上表示,无聊公司已经在洛杉矶的地下隧道完成了第一部分的测试。

虽然获得政府的口头支持并不意味着正式获得批准,但是马斯克第一时间对外公布这个消息,目的是希望外界能够对其给予更多的支持。而除了纽约、费城、巴尔的摩和华盛顿特区这一条线路之外,马斯克同时也在考虑开辟其它线路,比如从洛杉矶到旧金山、以及“环德克萨斯州”的线路,用来进行长途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