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京东物流回应苏宁孙为民:请收起您的玻璃心!

 27997a13a07bb35bece17a1e6c539ef0.png

科技先生7月24日讯,中午,苏宁云商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在微博撰文回应京东关停天天快递事件。

孙为民称,京东与苏宁是直接竞争关系,与苏宁投资的天天快递有间接竞争关系,京东不与天天快递合作,在意料之中。京东诬陷天天快递“是全网服务最差的”黑锅不能背。滥用渠道霸权越俎代庖干涉第三方的自主决定权,有可能触及国家法律和行业管理的制度底线。

a0474ca9810668f757087627be7ad7c5.png

对于此事,京东物流发言人随后在微博上以致信的方式进行回应,京东致信苏宁云商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称:请收起您的玻璃心!

e34db44ff441a7b6a12556a8e462cb2e.png

京东物流发言人表示,京东暂停天天快递是因为每天客服和商家都能收到大量消费者的投诉,反馈天天快递时效和服务质量问题。从国家邮政局公布的2016年快递满意度排行榜来看:天天在十大快递公司中排名倒数第二,在京东平台所有合作的第三方快递企业中排名最低。这件事的选择权其实并不在京东,而是在消费者心中。

京东物流发言人称,希望天天快递改进服务质量,并获取消费者的优质口碑之后,重新回来。京东将定期根据快递公司服务质量,去芜存菁,不断提升平台服务质量。

“我们也建议孙副董事长先生,您现在该忙的不应该是哭天喊地的叫屈,而是应该好好反思一下如何提高天天快递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如果您非要谈竞争原因,那我们也表个态,京东物流非常愿意为包括苏宁在内的所有电商平台服务,而且我们一定会全心全意服务的更好。”京东物流发言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