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联想ZUK真死了?官网已自动跳转至Moto官网

 1d06dfd6bee5b22ab602f12e9ee342ff.jpg

科技先生7月24日讯,近日有网友发现,ZUK 专属网站还没设立,原本真正的 ZUK 网站却已经归西了,根本无法再度访问。

当打开 ZUK 的官方网站时,其页面已经自动跳转到了摩托罗拉中国官网。更关键的是,在摩托罗拉中国官网上,完全没有 ZUK 手机产品的踪影。考虑到之前 ZUK 专属手机论坛已经直接跳转到联想社区,似乎相当于这条产品线完全被联想淘汰了。

2df127f68a8f3afcac7213478953b681.jpeg

今年3月份,ZUK随着负责人常程被调去联想MBG任职研发副总裁,ZUK主要人员就被联想收编,不再单独存在。随着ZUK研发、市场和软件人员先后回归联想MBG,供应链岗位上最后十几位员工逐渐找到去处之后,曾经承载联想创新重任的ZUK最终没有过完2017年春天。

987386f9d8c8f1d61237344da8f5124c.jpg

据悉,ZUK品牌诞生于2015年5月28日,首款ZUK手机于2015年下半年发布。2015年6月29日,ZUK发布手机操作系统ZUI。2017年4月26日,有消息传出联想ZUK品牌正式结束运营,未来将不会再有ZUK的新手机推出。

在联想公布的2017财年第三季度业绩中,有关移动业务的相关介绍也均以MOTO为主,没有提到任何ZUK和乐檬的销售情况。该季度联想在全球智能手机的销量同比下跌26%,市场份额同比下跌1.6个百分点至3.5%。截至2016年12月底的三个季度,联想移动业务占集团整体收入约18%。

df21b0df3a6ba9b6d715855583e4e00b.jpg

其实从去年联想公布的策略了解,ZUK 品牌也是手机业务的累赘,联想希望通过精简产品组合,品牌整合会进一步加强,并专注于较高价格、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其中最关键的一个举措就是,Motorola 将会成为联想未来智能手机的唯一品牌。

曾经的Z2系列已经变成了最便宜的千元旗舰,价格都快要跌破千元以下了。 估计还会有很多老粉丝在期待ZUK的下一代ZUK Z3,但是从目前来看它应该不会再来了,这对于粉丝来说无疑是一种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