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乐视网原第二大股东:将成立“困境基金”助贾跃亭东山再起

 0478454e413fa1c759c5f11fca96a1e4.jpg

科技先生7月28日讯,北京鑫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曾强表示,针对乐视目前的困境,鑫根将联合其他股东,成立“困境基金”对乐视的债务进行重组,帮助乐视七个子生态渡过难关。目前,曾强并未确认这一基金的资金规模以及成立时间表。

据悉,几个小时之前,曾强在美国硅谷与贾跃亭及Faraday Future团队高管会面。听取了他们关于FF项目进展情况的介绍。在他们的合影中,贾跃亭仍旧身穿乔布斯式的黑T恤、牛仔裤和运动鞋,看起来状态颇佳。

480142f977690d5217052a067a406621.jpg

昨日晚间乐视网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贾跃亭通知,截至当日,贾跃亭新增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轮候冻结股份数量35.85亿股,轮候期限为36个月,占公司总股本179.72%;乐视控股所持公司股份新增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轮候冻结股份数量6670.58万股,轮候期限为36个月,占公司总股本3.34%。

公告称,本次股份被司法冻结,主要系贾跃亭为乐视手机业务融资承担个人连带担保引发的财产保全所致,冻结仅限于贾跃亭与乐视控股自身持有的乐视网股份。

目前,消息称贾跃亭原定回国时间被推迟后,此前有消息称,贾跃亭将于本月底从洛杉矶回京。不过,一位乐视内部人士称:“我们没有接到贾总要回国的消息。具体时间也不能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