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苹果回应下架VPN应用:收到要求,移除不合规范应用

 0441c36bb0877c77161d5692622cdd60.png

科技先生7月31日讯,中国多家 VPN 供应商已收到了来自苹果公司的通知,通知主要告知这些供应商和开发者,他们的软件将从中国区 App Store 下架,因为这些软件包含了在中国不合法的内容,不符合 App Store 的审查准则。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最新报道,苹果公司目前已经对此事作出了回应。苹果方面表示,工信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所有提供VPN服务的开发者必须获得政府的许可。“工信部监管互联网和无线产业,以及其他一些行业。“我们被要求移除一些不符合新规定的VPN应用,”苹果补充道。“这些应用程序仍然可以在其他所有的市场中使用。”

苹果中国称,称今年年初,工信部出台了相关通知,要求所有提供 VPN 服务的开发者必须从主管部门获得经营资质。

76742f1f02e4768ccf10d6c356366ad9.png

ExpressVPN 上周六称,他们接到了来自苹果的通知,称其 iOS 应用被撤下,取消原因是其包含有不合法的内容,不符合 App Store 的审查准则。ExpressVPN 还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经过初步的调查,该公司发现 " 苹果商店所有主要 VPN 应用都已被移除 "。不过,ExpressVPN 公司表示,他们的 App 依然适用于中国以外的全球用户。

7月25日,针对“个别中国境内的VPN供应商已经停止运作”一事,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张峰在当天的国新办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主要是对那些无证经营的、不符合规范的进行清理。对于依法依规的企业和个人是不受影响的。 

573ab3ec5225f23a76cf8f1382327204.png

关于 VPN 的问题,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补充称,在中国经营相关业务应该按照中国的法律法规来进行申请许可,这实际上在全世界很多国家都是这样做的。在美国、在欧洲、在亚洲都是这样做的,各个国家的管理方式也不尽相同。

今年 1 月,工信部出台了《关于清理规范互联网网络结构服务市场的通知》,《通知》主要是为了更好地规范市场的行为,规范的对象主要是未经电信主管部门批准,无国际通信业务经营资质的企业和个人,租用国际专线或者 VPN,违规开展跨境电信业务经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