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易果生鲜完成D轮投资,天猫投资3亿美元

 8月3日消息(记者 翟继茹)生鲜平台易果生鲜宣布完成D轮融资,投资方位天猫,融资金额达3亿美元。此前,阿里巴巴集团和天猫先后参与易果生鲜三轮融资。

53db90dcc46425b_size406_w554_h369.png

据了解,3亿美元融资将主要用于旗下冷链物流平台安鲜达的基础设施建设。易果生鲜表示,生鲜电商的门槛已经很高,船票已经派发完毕。接下来的重点是做好冷链物流网络布局,优化体验,并且把平台的能力开放给全行业。未来,生鲜物流将普遍实现“朝发夕食”。

本次追加的投资,也是阿里在新零售布局上的一环。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靖捷表示,易果生鲜与天猫超市会持续融合,并为品牌商提供更多样性的品牌运营解决方案。天猫的生鲜原产地能力、本地化采购能力和全程可控的专业供应链能力、配送能力都将更上一层楼。

易果生鲜冷链包含冷库仓储、冷链干线、冷链短驳、安全质检、货物包装、分拣加工、冷链宅配等一体化服务。2015年,安鲜达成为易果的独立子公司,开始承接外部商家的订单。目前,安鲜达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武汉、成都、西安、沈阳、济南、福州等10大城市建有11个冷链物流基地,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城市可以做到物流当日达,其他200多个城市可以做到次日达。

据易果方面介绍到2020年,安鲜达计划布局的产地仓达到56个。预计到2017年,冷链日运能将达到50万单,至2020年更将达到500万单的日运能,承担近2000亿元生鲜订单的宅配,占届时整体生鲜市场规模的1/3。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